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无锡江溪:十项为民办实事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2021-05-20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厚山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立足本职,因地制宜罗列出10项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根据任务倒排时间进度,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工作放在首位先解决。

急百姓之所急。从小孩入学,街道根据规划新建景渎幼儿园分园、工博园幼儿园并逐步推进工博园初中与南师大合作办学事宜;在医疗卫生方面,续建新吴区中医医院(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实际;在生活便民中,街道主动作为,推动建设有品质的江溪都市生活中心,方便百姓买菜、购物等需求,同时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街道新改建19个公共厕所,同时与驻街企业商户签订厕所联盟计划,打造全方位、无死角人民群众如厕问题。

难就啃硬骨头。停车难问题是老百姓最头疼的事,街道统筹安排新建叙康路停车场(叙丰里小区东侧),极大地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老新村改造是百姓能亲眼所见的实实在在的民生亮点工程,依据任务将对欧典家园南、北区、前进花园、万裕苑一区综合改造,小区改造好后让居住在小区的百姓更爱小区。

愁容变笑容。伴随着现代化进程加快推进,人口呈现老年化趋势,怎样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江溪街道开辟场地在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养护院项目,让居住在江溪的老年人真正感受夕阳,享受党的温暖。民生兜底也是急需解决的事,街道及时启动风雷地块(风雷嘉园)、南站花园一期(松坟头)和南站花园二期(羊腰湾)安置房建设工程,让百姓乐有所居,同时解决新增就业2000人,净增社保缴费200人。安全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综合性工作,为保证居民的生命安全,街道计划着手改造55户“瓶改管”事宜,完成部分安置房和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设备和车库出新,让老百姓感受实实在在的温暖。

盼中有期待。在文化体育方面,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悦美江溪”非遗文化进社区主题大型文艺演出5场,特色文体培训50期;举办“悦读江溪”全民阅读活动30场;组织“悦动江溪”全民健身节赛事8场。建成并投入使用鹿守璋艺术工作室。打好污染环境攻坚战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街道今年将对新宅里浜等10条河道进行环境综合提升,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严厚山

标签:街道;老百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