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市古溪镇“名嘴”唱党史 激活“思想味蕾”
2021-05-20 16:46:00  
1
听新闻

“沈毅生于1900年,9岁时父母相继去世,外祖父接到身边扶养。”在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泰兴鼓儿书传人、泰州名嘴范正德老先生正在给古溪镇党员干部现场宣讲《要找共产党 就到刁家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溪镇突出导向性、针对性,多渠道、多手段、多形式开展专题宣讲,将党史知识讲深、讲活、讲精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夯实思想根基。

点单宣讲精准滴灌

“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的不同需求,我们分条线、分批次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进‘两新’组织,面对面讲好党史故事,增进对党的感情与信赖。”古溪镇党委副书记张淦介绍。古溪镇根据不同宣讲对象,改变传统“一刀切”模式,由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教育基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分众化、点单式宣讲活动,将“理论课堂”搬到“实践现场”,强化“面对面”互动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讲拓展阵地

“每天上午10点,我们都能通过村里的广播听到党史故事,足不出户也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周庄村党员陈春燕说。古溪镇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青少年志愿者充实宣讲员队伍,发挥H5、微信群、农村广播等媒介作用,开展“线上三分钟”宣讲活动。将“一时一地”的传统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的线上推送,让青年人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让党的好故事、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我们聚焦青年群体,灵活运用各种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宣讲活动走到青年中去、讲到青年心里。作为党史宣讲员,我们要满怀真情地宣讲党史,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提供给广大青年。”古溪镇党群工作局局长洪锦说。

文艺宣讲深入人心

古溪镇立足“理论+文艺”的形式,创作鼓儿书《要找共产党 就到刁家网》、音诗画《播火人》、情景剧《铁骨铮铮》等文艺作品,用乡音传党音,把党史学习内容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讲清楚、说明白,让党史宣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使宣讲效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创新宣讲形式,探索采用讲故事、说快板等‘理论+文艺’方式进行宣讲,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我们农村党员非常喜欢这样的宣讲形式,听得也很过瘾。”古溪镇刁网村党总支书记刁小兵说。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产生情感共鸣,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古溪镇党委书记周旭说。

(张梦静)

标签:
责编:笪颖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