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海院党委委员化身“党史宣讲员” 走近师生系统讲党史
2021-05-20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海轩  
1
听新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9位党委班子成员化身"党史宣讲员",联合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党课。党委委员们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授《百年党史,辉煌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伟大实践,共产党人浴血荣光、劈波斩浪、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并结合本校办学历史讲述了党领导新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历程。

党委副书记王卫兵讲授《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着重阐述了三个必然要求:一是开展党史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历史规律、赓续精神血脉,鼓足前行力量的必然要求;三是开展党史教育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俭讲授《我们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百年党史如何学”,分析“十六字”目标内在逻辑关系,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明确三个阶段,把握四个时期,理清全年学习任务。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讲授《在党史学习中传承我校红色基因》,结合校史讲党史,强调了坚守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海事职业教育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海运报国。从建校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

副校长陈晓琴讲授《党的领导与中国职业教育大发展》,紧扣学习教育主题,结合本校创建历史全面阐述了新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史,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发展职业教育的根本目的、基本方法和实践途径。

副校长缪克银讲授《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以一个短视频开讲,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中国科技发展的历程;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理解;三是学校科技创新实现路径探讨。

副校长田乃清讲授《党领导的高考改革与人才大军》,列举了我国从古至今人才选拔的发展历史,着重讲述了党领导的教育评价改革和本校人才选拔和培养上的成就。

纪委书记陈之蕾讲授《党的法宝,代代相传》,重点讲述党的三大法宝之“党的建设”,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切实把这一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保持下去。

校长万健讲授《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矛盾论的发展,并以党对过去和当今国内主要矛盾的判断的不断变化来分析党对理论创新。他强调要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办学治校的始终,在学思践悟、扎根铸魂、顶天立地、求是创新中走向卓越。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党总支党员共200余人现场听课,智慧党建“三五先锋”平台全程直播,先后有5000多人次登录收看。江苏海院还依托70周年校庆、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建设党员读书屋、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讲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联系实际学党史。(江海轩)

标签:党史;职业教育;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