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专项监督,护航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2021-08-11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梅  
1
听新闻

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以来,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科学精准开展监督,强化对防疫资金物资的监督管理,以严明纪律护航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街道纪工委联合综合保障办成立2个督查组,定期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组查看全街防控物资统计台账,对全街防控物资入库、出库情况进行全面掌握。走访各社区、隔离点、临时检测点等防控点位,进一步抽查核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接收分配使用情况。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登记入库、分配调拨、清点分发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防疫物资科学管理、分发合理、使用规范。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辖区企业捐赠资金物资的情况,提醒街道物资组、社区一定要做到公开透明,物资做好出入库登记,资金统一入账,相关情况进行公示,物资台账要留存好以备查验,切不可私自使用,虚报瞒报。

街道纪工委还加强了与协作发展办的信息互通,了解防疫物资报销、审计等有关情况,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布疫情期间接访方式方法。对发现的挪用截留防疫款物、优亲厚友、损失浪费、贪污私分、弄虚作假以及其他疏于管理、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采取优先处理、严查快办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问责一起,决不姑息。

林梅

标签:物资;防疫物资;疫情
责编:封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