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三心”服务,“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
2021-08-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平妇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以来,德尔塔变异毒株致多地新冠疫情反弹。面对严峻形势,海安街道平桥村妇联积极凝聚防疫“她力量”,集体化身抗疫“女战士”,牢牢把握战“疫”主动权,上演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干净担当。

贴心关怀,为民答疑解惑

“景主任,我现在南京江宁区,可以回海安吗?”“江宁区的很多地方都是中风险地区,近期不要随意流动,特殊时期,非必要不回海。”诸如此类的电话每天要接很多,景燕秋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讲解政策。

同景燕秋一样,平桥村其他女干部每天要逐小区的走访排查、答疑解惑,经常工作到深夜,忙起来时,水甚至都顾不上喝一口,饿了就在办公室泡碗方便面。走访中,遇到有不理解、不配合的,也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所有的委屈。

用心坚守,筑牢疫情防线

“您好,请出示您的苏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在城南花苑北区防疫卡口处,巾帼网格员吉荀正在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核查和信息登记。炎炎夏日,烈日当空,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滴落,一天下来喉咙是哑的,衣服是湿透的,拿体温枪的手也变得麻木。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防疫任务一部署,平桥村广大女干部就立下了“疫”线的铮铮誓言。“在守护万家团聚的的关键时期,少我们一家又算的了什么!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这是我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选择。”她们是这样说的。

尽心尽力,守护人民健康

8月7日凌晨4点,吴瑕就来到位于海安职教中心的核酸采样点,检查设备、准备场地,五点准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8月7日—8日,海安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接到任务后,同男同志一样,女同胞们也全员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微信扩散,小喇叭广播,准备防疫物资,学习检测录入系统操作……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安排,一个流程一个流程的通过,一直忙到深夜。

检测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们承担起了录入身份信息的任务,两天下来,巾帼志愿者超负荷工作,共录入信息两万余人。“辛苦是辛苦点,其实大家都很困很累,但能够守护一方平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说起两天的辛苦付出,吴瑕轻描淡写地说。

女本柔弱,为“民”则刚。全体女同胞们以疫情为号令,舍小家顾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辛勤和汗水在“疫”线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

(平妇宣)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