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涟水:“银发先锋”践行“两在两同”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1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鎏 茹志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委提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号召,涟水县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作用,贡献“银发”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中心户+网格员”织密战疫“保护网”。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党性强、作风好、经验足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428户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心户”与302名网格员结对,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外地回涟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共排查走访2万余户,收集信息6万余条。

“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筑起疫线“防火墙”。“去年疫情防控严峻时,退休干部张维就主动去东门社区报到,在城东路卡点值班,一守就是三个月!今年我们成立了25人的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众人拾柴火焰高。”东门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立生说。近期,涟水县共成立了“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19支,主动认领社区任务,帮助社区值班站岗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劝导引导疫苗接种、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老党员先锋岗”打造防疫“保障站”。该县主动将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场所腾出来,作为(村)社区防疫的后勤保障中心,并在后勤保障中心设立“老党员先锋岗”,离退休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为孤寡老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派发防疫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办服务。所需代买物资进行统一登记、统一派单、统一配送,累计服务500余次。

涟水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两在两同”,发挥一线战“疫”员、防疫宣传员示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吴鎏 茹志坚)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