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全国AA+首单!江北新区交出双碳目标“绿色答卷”
2021-08-11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楚君 刘宇  
1
听新闻

8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成功发行。发行规模4亿元,期限3+2年,发行利率3.54%。

本期债券系江北新区率先突破可持续挂钩债券发行主体AAA头部企业外延,为全国综合公用事业首单、全国AA+首单、江苏省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资本市场支持江北新区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成果。

本期债券由华泰证券牵头主承,创新采用利率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模式及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应用,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与“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指导下依据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和交易商协会相关标准注册发行,最终挂钩目标为江北新区江水源热泵供能总面积不低于200万平方米。

在此创新模式下,可充分发挥债券作为绿色金融工具的影响力,汇集监管部门、债券承销商、投资人与专业机构力量,促进江北公用集团最大限度推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完善可持续发展目标量化管理与MRV(监测、报告与核查),彰显了江北公用集团服务新区“双碳”目标的坚定信心与行动。

2021年是绿色低碳经济全球竞争的关键年,在“碳达峰”“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目标的背景下,江北新区出台《南京江北新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试行),将低碳发展作为推进江北新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作为实现新区“双碳”目标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近年来,江北公用集团始终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争做可持续发展领跑者,树立可持续发展示范新标的。此次可持续挂钩债券是江北公用集团继成功发行境内非金融企业首单气候债券、南京市国有企业首单绿色公司债券,获江苏省绿色发展示范企业、江北新区首家城投类国企绿色企业主体认证等荣誉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未来,江北公用集团将继续强化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深入贯彻绿色发展战略,加大可再生能源利用、产业优化、技术创新力度,擦亮绿色发展生态底色,助力江北新区绘就绿水青山的美丽生态画卷。 王楚君 刘宇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