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这里有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2021-08-05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海凌 殷慧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形式的严峻,为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泰兴市姚王街道团工委迅速反应,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应征快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有力增强了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

返乡大学生们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村村设关卡,车车严查询,作为村口唯一的出入口,关卡处执勤的志愿者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警惕,不能疏忽大意,马虎行事,面对来往不断的车辆,测温,查码,登记,一个环节都不能少。

“这中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帮助村民学会扫码查询,他们中大部分人对手机都不太熟练。当我们主动耐心地帮他们解决问题时,我们感受到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封垈村志愿者杨辉说。

志愿者常渝琪上岗的岗位是东阳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她主要负责的是来访人员的信息登记、测温以及业务引导、防疫知识普及等任务。尤其是社区中的老人,他们的消息相对滞后,对于防疫知识了解甚少,所以常渝琪除了检查他们的行程卡、健康码同时会用家乡话告诉老人们疫情期间居家防疫的注意事项。“每次帮助这些淳朴的老人们,都会收到他们真诚的感谢和笑容,我想这份感动也许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吧!”常渝琪笑着说。

此次朝阳村和东阳社区管辖小区较多,任务艰巨,皇家水岸的王泽、丹霞花园的徐锁以及凤梧雅苑的封佳乐等志愿者几乎天天在小区门口执勤,还有第一个主动打电话要求参加志愿服务的戴文君,拉着小伙伴一起执勤的黄康智。他们一个个年轻的身影,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周海凌 殷慧)

标签: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防疫知识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