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娄庄镇:“驻企专员”筑牢企业防疫一线阵地
2021-08-0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宸鑫  
1
听新闻

凌晨,“娄庄驻企专员群”弹出这样一则消息:请各位驻企专员第一时间核查所驻企业由扬州回姜堰的工人,立即上报并通知其居家隔离。

7点,工人上班前,一张张“扬州来姜人员汇总表”已经送到了泰州市姜堰区娄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居家隔离的电话也打到了相关工人的手机里。其他工人陆续来到工厂上班,一如往日。井然有序、波澜不惊的背后是娄庄驻企专员们夜间的默默付出。

南京发生疫情之后,娄庄镇立即从镇、村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恢复了去年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驻企专员”制度,并进一步配强人员、完善制度、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筑牢企业防疫阵地。

除了对疫情的防控,“驻企专员”也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着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问题。“这次幸好有王主任这位‘驻企专员’的帮助,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这些办企业的即使在疫情笼罩下也十分安心。”8月3日夜里,一辆给江苏晨光波纹管有限公司运送原材料的外地牌照货车被拦在了疫情防控卡口,企业的正常生产也因此受到了影响。“驻企专员”王国华得知这一消息,与晨光波纹管的负责人一起来到区工信局,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就在8月4日上午,晨光波纹管拿到了工信局发放的车辆通行证。

该镇分管工业的负责人介绍:“驻企专员”在驻企工作期间将向企业家、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负责督导企业防疫措施的落实,包括对企业防疫物资储备、职工个人防护措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进行每日督查登记。同时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目前面临的问题,给与解决或上报研究解决。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胡宸鑫)

标签:专员;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