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潘小梅:上阵母女兵,同心抗疫情
2021-08-0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磊  
1
听新闻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有这样一对“母女兵”,她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上演了“巾帼母女齐上阵”的温暖故事。

潘小梅,姜堰区人大代表,天目山街道城中社区村委委员,具体负责外来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7月31日,为了加强小区管理,一个小区原则上只留一个出入口,潘小梅又承担了其中一个村民小组出入口的核查工作,在监测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

潘小梅每天早出晚归,高强度工作连轴转,很多天没有与家人见上面。

8月1日上午,她正在出入口执勤,一起执勤的同事说,“今天出入口要增加人员,有青年志愿者来协助我们工作。”潘小梅说,“那太好了,正愁上下班高峰期人手少来不及核查。”过了一会儿,远远地走来一个穿志愿者红色马甲的人,与自己的女儿身形相似,渐渐走进一看,这个戴着口罩、扎着马尾巴的姑娘就是自己的女儿。

潘晓梅的女儿,周天怡,晋中学院一名即将升入大三的大学生,热心公益,在学校就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前两天看到天目山街道志愿者的征集令后,主动到社区报名,要求把自己安排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而这一切,她并没有告诉母亲。

母女俩相视一笑,也没有过多的寒暄,潘晓梅讲解一遍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周天怡就上岗了。一上午,周天怡拿着额温枪,脖子上挂着行程码和苏康码的二维码,在出入口忙碌,检查二百多人次,热得头上胳膊上都冒汗也没有休息一下。

忙起来时间过得特别快,一起执勤已经三天了,潘小梅早起发现,自从做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平时早起困难的女儿有时甚至比她起得还早。周天怡在每天执勤工作完成后,还和潘小梅一起宣传防疫知识,到公共场所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查看娱乐场所停业情况,每天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潘小梅母女说:“我们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更希望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够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勤洗手、不扎堆。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姚磊)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