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苏北小村的“美丽事业”:芍药“走秀”闹“五一”
2021-05-05 2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雪林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五一”小长假,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任庄村,百余亩芍药花陆续登场“走秀”,白的、粉的、红的、紫的、红中带白、紫中带黄……各种颜色的芍药花纷纷展开笑脸,宛如亭亭玉立的仙女,婀娜多姿,在风中轻摇慢摆。游客们徜徉在花丛中,一边赏花,一边用手机拍照分享到朋友圈,新奇与兴奋写在脸上。

任庄村党总支书记魏峰介绍:“该村的雍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了230多亩贫瘠的芦苇坑地,种植了药用和观赏牡丹、药用及观赏芍药、食用百合、郁金香、菊花等花卉,开展旅游采摘、卖鲜切花、卖果实等,一亩地收入近万元,安排了50多名村民在园里就业,引领村民干起了“美丽事业”。

据悉,雍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卉园里,阳春三月郁金香便开始吐露芬芳,四月牡丹盛装开场,4月底牡丹花事渐尽,芍药渐渐绽露芳容,芍药隐去,5月底百合又默默无闻接替着芍药花开,待到秋季,又迎来菊花争艳。一年中有半年,花卉园内都是花团锦簇,来此旅游买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美丽事业”也为任庄村带来了“美丽前景”。

通讯员 徐雪林

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