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铜山小村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2021-05-05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立东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划旱船、踩高跷、舞龙、舞狮、大头娃娃、毛驴、扭秧歌等传统民俗节目接续上演,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五一”期间,徐州市铜山区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柳泉镇北村开幕。开幕式上,100余名民间艺人组成近百米的长龙巡游队开始“走水寨、行水街”民俗巡游表演。有的游客也即兴加入演出队伍,和演员们激情互动,体验民俗文化。游客们一边观看,一边抢拍、录像,记录下热闹喜庆的场面,唯恐漏掉每一个精彩瞬间。

民俗巡游结束后,演员们抓紧进行晚上的节目彩排。游客们则纷纷赶赴美食节现场,体验丰富诱人的“舌尖文化”。当地特色小吃和微山湖“饕餮船餐”搬到活动现场,让游客感受到小渔村独特的民俗文化和纯朴的乡土风情。有的游客乘坐安全快艇,畅游微山湖,惬意刺激,有的游客在徐徐行进的餐船上,一边品尝湖鲜美味,一边欣赏优美的微山湖景色,回到景区码头高兴地同家人合影留念。

夜幕降临,北村水寨沙滩,文化旅游节晚间文艺演出拉开大幕。舞台大视频启动,灯光集束打向楼山湾山顶红旗和演出舞台,继而烟花腾空炸响,缤彩闪烁。观众挥举着荧光棒、荧光手环,掌声、喝彩声阵阵响起,此起彼伏。草帽姐和张茜的压轴节目《大丰收》、《幸福就要去奋斗》《和平舞步》等引起了全场轰动。

通讯员 付立东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游客;微山湖;巡游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