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见“微”知著,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3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精心策划组织、从严从实推进,在全街范围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想民之想,点亮百姓“微心愿”

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广泛收集群众需求和建议,并通过线下12345热线服务点、党政领导接访日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居民反馈渠道。不仅如此,街道还发挥网格治理效能,通过“网格员+楼栋长+信息员”模式入户调查,全面了解百姓心声。日前,长城村开展了“学党史,莲心庆百年,办实事,点亮微心愿”系列圆梦行动,该村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通过认领群众“微心愿”的方式,为困难群众免费购买生活必需品,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中山社区则根据群众“心愿单”,定期组织理发、推拿、磨刀、修伞等“接地气”服务走进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共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忧民之忧,推进社区“微基建”

以问题为导向,街道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与基础配套功能,就居民反映集中的小区道路破损、缺少休闲空间、斑马线处无红绿灯等民生问题,引导社区(村)主动担责、实地查看、听取意见、组织施工。目前芳庭潘园小区76栋西侧小路已完成重组、硬化,仁锦苑B区17栋地下车库改造工程正在设计中。同时用好“吹哨—报到”机制,切实打破壁垒、形成联动,在社区、街道、江北新区交警支队第二大队的共同协作下,葛中南路仁锦苑东侧路段红绿灯顺利安装到位,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整改前后对比图

急民之急,开展基层“微服务”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街道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基础上,由各部门和村(社区)分别牵头认领,强化跟踪问效和追责问责。街道协作发展办每周为辖区种植大户免费提供机插秧育秧技术指导,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前程村组织开展“一路前行、职等你来”春季招聘会,为再就业人员、下岗职工甄别、挑选、提供就近就业机会。中山社区警网联动,重点面向老年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提高警惕、防患未然。一项项“微服务”,于细微处见真情,真正把实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标签:心愿;微心愿;百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