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农林学院举办党史进校园讲座 引发师生关注属地党史热情
2021-04-2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文忻  
1
听新闻

4月28日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句容:党史专题讲座”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大学校园,引发了广大师生关注句容属地党史的热情。本次党史课共有50多名机电学院师生参加。

主讲党史课的句容市史志办工作人员陈东方在授课内容上围绕机电院党总支提出的“知党史牢记初心,明党史坚定使命”要求,以接地气为主,从身边的党史学起,所有的内容都是发生在句容这块土地上的人或事,如句容城战斗、东湾战斗、赤山战斗等历史事件,以及巫恒通、郭纲琳、柳流等句容知名先烈,让师生在听课过程中都能对所讲的人和事发生在句容的哪个位置有个直观的认识,从内心产生下次路过一定要去看看的主动感。

在授课方式上,陈东方采用讲故事的形式,把复杂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化,让在场的师生对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英勇战斗和革命烈士的威武不屈深深印在脑海,产生“追前人,思今日之和平得之艰难;忆英烈,知今日之幸福来之不易”的共鸣。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熊伟表示,新时代农林人应珍惜现在的幸福和平,进一步发扬革命战斗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金文忻)

标签:句容;党史;学院党总支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