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国二十冶“90后”用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风貌
2021-04-29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闫百合  
1
听新闻

在中国二十冶的项目建设队伍里,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他们崇尚自我价值、自信阳光;他们坚守初心,敢闯敢当。特别是在近期的项目建设中,来自中国二十冶苏皖北项目团支部的“90后”青年们更是用行动谱写了“不惧,本是青年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的青年风貌。

时代青年,防疫战“疫”冲在前

为响应落实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号召,加快构建新冠肺炎免疫“长城”,全面有序推进盐城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国二十冶盐城盐龙体育公园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成为盐城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之一。

盐龙体育公园是盐城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在防疫抗疫常态化的现阶段,中国二十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积极响应配合各部门工作。

为保障各场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中国二十冶苏皖北项目团支部青年团员作为疫苗接种志愿者主动负责场馆设施运转维护,为现场健康申报区、等候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储备区、医废暂存区、40张询问登记台及接种台等多个区域提供后勤保障。在接种点单向循环接种流程出口进入后,苏皖北项目团支部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驻场,提前在盐龙项目部开展对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了解,配合苏体运营指引接种人员,耐心讲解,完成查验健康码、排队等候、预检、接种、留观30分钟等流程,最后从出口离开。各区域分隔清晰,均摆放标识牌,环环紧扣、流畅有序。截至目前,盐龙体育公园作为盐都区新冠病毒疫苗最大的集中接种点,积极配合,多措并举,新冠疫苗单日最大接种量达到5100支。

薪火相传,情暖“夕阳”润人心

潘黄街道“老年幸福家园”传来阵阵笑声,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格外的热闹,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李叔叔拉着苏皖北项目团支部青年志愿者的手与他们聊着家常,青年志愿者询问老人的健康、关心老人的生活。李叔叔身体不好,子女因工作原因无法近身照顾,一个人带着病维持着衣食住行,茫然无措的眼神无一不在诉说着老人家的孤独和辛苦。

4月20日下午,苏皖北项目党支部联合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先锋街道办事处港湾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苏皖北项目团支部紧跟党组织步伐,薪火相传,与党支部一同走进潘黄街道“老年幸福家园”,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老人家您身体怎么样啊”“住的还习惯吗”“吃得好不好呀”这是志愿者们在和老人们亲切交谈时,聊得最多的话题。没有华丽的词语,也没有客套的寒暄,有的只是对老人们饮食起居状况的挂念。

“礼轻情意重,点滴见真情”,苏皖北项目团支部把中国二十冶青年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们手中,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一缕阳光。听着老人孤独的过往,看着老人们泛红的眼眶,志愿者们感受到不尽的感激之情。更是给青年们上了一课,老人们或是生活拮据、或是身体病痛,但是他们依然乐观,对生活报以积极的态度,青年一代更应该珍惜当前,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志愿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给群众送温暖,为社会做实事,更要在实践中深层次领悟红色文化的内涵深意。红色精神,不仅仅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代表着幸福和谐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传承红色经典、涵养时代精神是每一位二十冶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闫百合

标签:防疫;冠病毒疫苗;皖北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