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防控一线,星甸街道志愿者当贴心“快递员”
2020-02-2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滕敏 蒋浩 张旭  
1
听新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有这样一群“快递员”,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辖区群众。

  双山村戴晶玲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戴晶玲主动认领了小区内一户安徽和县返宁的居家隔离人员朱某,每天早上她都会带着体温计入户为朱某一家测量体温,并积极告知对方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认真询问对方的日常生活需求。

  考虑到朱某家有两个小孩,她每次上门的时候,还会带上精心准备的零食和水果,陪他们聊天、玩小游戏,慢慢消除小朋友们的恐慌情绪。2月8日元宵节当天,在给一线值守志愿者送完元宵后,她拎着袋装汤圆敲开了朱某家的门,朱某开门后很是感动,“没想到元宵节还会收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祝福,非常感谢”。在戴晶玲的积极努力下,朱某表示在隔离结束后希望能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其他需要的人。

  后圩村邵玲

  一大早,蟹逅后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邵玲拿着小本子,出现在了菜市场,居家观察人员汪某前一天晚上的嘱咐她紧紧记在心里。

  这家买两条鱼、那家买两块老豆腐、莴苣,她仔细地把居家观察人员需要的菜品挑好买好,赶在上班之前送到了村民家中。疫情期间,菜场营业的商家并不多,为了凑齐汪某要的东西,她在市场里找了很久。因为没买到他想买的鸡爪,邵玲满心愧意:“居家观察不能出门,人肯定不舒服,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一定要尽力满足。”

  “再坚持几天,居家观察就期满了。”邵玲真诚地安慰汪某一家,“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联系我,能帮你做的我肯定做到。”

  汪某一家在隔离期间,网购了一些牛奶,但是错误地将离村7公里的工作单位作为了收货地址。当时还没有复工,快递属于无人签收状态,家里老人知道了直犯嘀咕,成天担心快递会被别人“顺走”。邵玲得知这件事后,忙问道:“收货地址填写的哪里,收货人写的谁的名字,电话号码是多少?”

  汪某说到:“工作单位离得远,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再说观察期也没多久了,过两天解除观察之后,我再过去拿就是了。”“老人家心里急,早点拿到早点让老人家放心。况且我正好也要去那附近办事,不碍事。”

  当天下班后,邵玲特意骑着车到汪某的工作单位,来回十几公里,取回了牛奶。

  第二天,邵玲提着牛奶来到汪某家后,老人满脸笑意,直夸她:“还是你们志愿者心疼我们老人家。”汪某夫妇也直道谢,邵玲只是连连摇手:“小事情小事情,我只是顺路拿了下而已。”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发生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坚持为民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温暖人心的举动感到着周围群众,也给予了大家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滕敏 记者 蒋浩 张旭

标签:
责编:蒋浩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