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双山村“困难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不“打烊 ”
2020-02-26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滕敏 蒋浩 张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困难群众与特殊群体的个案化需求,南京市浦口区双山村以“定制式、菜单式”服务,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交通管制

为患病村民当起“免费司机”

  双山村龙冲组低保户姜某身患尿毒症,每周二、四、六早晨都要到浦口区中医院做透析治疗。防疫期间因公交车班次大大减少,他做完透析后要等4个小时才能坐车回家。等车这期间,因身体不好,加之天气寒冷,他也想过打车回家,但是考虑到两个孩子还在读书,打车频次多、费用高,家里经济又困难,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村里知道情况后,迅速启动“困难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安排志愿者当起了姜某的“免费司机”,为其提供“定制服务”。防疫这段时间,志愿者每周二、四、六上午11点准时从村里出发,到浦口区中医院接回做完透析的姜某,并安全将他送回双山小区家里。这不仅为他看病提供了交通便利,也为他节省一笔开支。

药物中断

义务当起“快递员”

  双山村残疾人员滕某,长期在安徽和县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年前家人将其接回家过年。随着和县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滕某短时间内住不了院,而且带回来治疗精神疾病的特效药也吃完了,家人很着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入户排查时,滕某家人将这个情况告诉了他们,并将三种药的空盒子交到志愿者手中,希望村里帮助解决。面对弱势群众的个案化需求,志愿者义务当起“快递员”,为他们提供“菜单式”服务,随即开车前往区中医院,按照滕某家人的嘱托为其购买了治疗精神疾病的特效药,确保他能够平稳度过防疫期。

  疫情发生以来,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在做好疫情总体防控的同时,不忘对贫困群体的关心、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讯员 滕敏 记者 蒋浩 张旭)

标签:
责编:蒋浩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