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头等大事”不含糊,免费理发进社区
2020-02-26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静 蒋浩 张旭  
1
听新闻

  “二月二,龙抬头”,每年这个时候,居民们都有理发的习俗,认为这代表着“龙抬头,走好运”,美其名曰“剃龙头”。然而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陈庄村村民们响应号召多居家少出门,如何解决“头等大事”成了一个大难题。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路易2号理发店理发师陈雷得知后,主动联系陈庄村,为辖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老党员、困难儿童等群体免费理发。

  2月24日一大早,陈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工协作,一组志愿者提前进行室内消毒,并及时对地面头发进行清理。另外一组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提醒村民带好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后按次序进入。陈雷也一点不含糊,穿上隔离衣,戴上口罩,别看虽然是免费理发,但丝毫不马虎,剪发工具样样齐全,一点不输专业理发店行头。

  辖区老党员茆国全说,平时不爱出门理发不仅因为行动不便,理发店几十元的收费也让他心疼不已。要是想赶着“二月二”这一天剪头发图个吉利,更是要排上大半天队。这次免费理发活动,让他在家门口就能“改头换面”,剃了“龙头”,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并连连称赞陈雷手艺好。

  在特殊时期,陈雷免费为居民理发的义举,为防控一线人员尤其是男同志有效解决“头等大事”,让他们能以更加清爽、更加利索的状态投入到战“疫”中去。而陈雷却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汤泉人,这些天看到一线人员为了防疫特别辛苦,也很感动,就想用自己的手艺为他们做点事,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来的。”朴实一句话,彰显的是汤泉人的社会担当,传递的是温暖人心的正能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群支持我们的人民群众。”(通讯员 赵静 记者 蒋浩 张旭

标签:
责编:蒋浩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