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防控,20个临时党支部赋能“党建丰产方”
2020-02-04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东台市安丰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在全镇17个村居和镇卫生院、公安派出所、城建管理中心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徽熠熠生辉。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党性和干部作风的考验。”镇党委书记杨小锋说,无论战争岁月还是和平年代,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特别在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是赋能“党建丰产方”,使“党建丰产方”品牌内涵更加丰富、饱满。

  “压条繁殖”是同明村实施“党建丰产方”项目的创新做法,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村沿袭这种思路,以党总支带动全体党员,以全体党员带动全村农户,把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不留死角。1月31日上午,同明村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8名村干部和11名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疫情面前我们将冲锋在前,吃苦在前,随时听从党总支调配,无条件服从党支部的安排,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一天,安丰镇又相继成立了19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构建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大网。

  建强一套班子,实行整体联动。安丰镇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设立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全镇17个村居和镇域所有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并通过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摸排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均发放党群联防卡,安排村居、党员干部、村医健康监护,每天上门测量两侧体温,居家观察措施落实到位。

  洋洼村“查田补苗”临时党支部主动当好居家观察人员的保健员、保洁员、宣传员、生活助理员,送上一片温暖。红安村通过“一强五带”工作法建强组织堡垒,将旅游观光车变成流动的宣传车,在村内进行不间断循环抗“疫”知识宣传。东旭村“同心圆”工作法成为阻击疫情合力圈。1月22日,有群众反映一名自称从武汉回家过春节的大学生,到安丰泰宁药店想买些退烧药,营业员建议他应到医院接受检查,其随即离开。镇长韩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派出所、城管部门查调监控录像,追查行踪,发现该青年乘一辆私家车前往安丰中心卫生院,最终在医院找到,并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

  深入一线防控,确保全面覆盖,镇中心卫生院成立医疗专家救治组和疫情防控专家组,开展重点人群监测,加强发热人员检查,重点对武汉来东人员采取严格的卫生检疫措施。农贸市场、药店、车站、超市商场每天消毒,旅馆、浴室、网吧、宗教场所全部关闭,农贸市场活禽宰杀交易全部清场,18家餐饮单位暂停营业,劝阻农村帮厨聚餐182户2295桌。对外市相邻的道路交界处,加强人员排查,组织对过往车辆人员有序进行体温检测。

  “党建丰产方”是安丰镇党建创新的一个品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强大的聚民心、增信心作用,广大干部群众不约而同地加入到防控方阵。社区群众文艺爱好者自发创作了表演唱作品《万众一心抗疫情》和三句半作品《众志成城抗疫情》,把防控疫情的措施和内容交待得一清二楚。政府公众号每天更新内容,刊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举措。同时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打出电子显示屏、召开《学习强国》微信视频会,让防控措施走进千家万户。稠州银行驻跃进村的信贷员李海燕夫妇二人把自家汽车开到村部改成防疫宣传车;镇中心卫生院许雨浓、唐继伟、李宇明、沈网晓、高鹏飞五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向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跃进村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要求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不少群众自发捐款和提供医用酒精、防护手套、口罩等,为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绵薄力量……

  这个春节,虽然少了欢声笑语,但这个春节却让人们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再次感受到崛起中国的磅礴力量,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勇、智慧的中国人民,并将一定能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 顾礼学 邢成龙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阻击战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