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有任务,我们上!”——如东洋口港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百姓健康
2020-02-0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晶 徐巍  
1
听新闻

  “有任务,我们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疫’中,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发扬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宣传,认真排查,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等爸爸打败怪兽就回来”

  在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却打破了每一个家庭宁静祥和的团聚时光。大年三十,北坎村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第一书记”胡鑫对当前防疫重点工作部署、落实,保障北坎村村民的生命安全。

  正月初一一早,胡鑫将妻儿送到父母家,就直奔防疫一线。连日来,他每天坚持带班坚守在北坎村居,开会、摸排、核查、隔离、督查……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经常是一碗泡面就打发了。过年本答应好陪年幼的孩子一起读书、玩游戏,可疫情就是命令,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每天披星戴月,孩子想见爸爸一面都很难。每当孩子电话打来,问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他也只能在电话里叮嘱几句“你乖乖在家别出门,等爸爸打败怪兽马上就回来。”话还未说完,他又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对孩子的歉意又一次深深地埋在心里。

  “在岗位上工作就是最有效地康复”

  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是基层党员干部当前重要工作之一。

  大年三十,北坎村负责宣传工作的朱新飞第一时间向村民发放“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和“防控知识要点”,和党员干部们在北坎市场、商业区、主要路口张贴通告,悬挂防控专题横幅,每天开着电瓶车来回巡逻播放小喇叭。他们走村串户、做好宣传工作,做到严防严控严排查,不遗漏一户一人,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在岗位上工作就是最有效的康复。”其实朱新飞脑梗刚出院,面对家人和同事的劝说,朱新飞回答道。“特殊时期,只有我们党员干部做逆行者,将宣传工作做到位,才能保证每一位北坎村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疫情的严重性。”

  “现在就是我践行党员承诺的时刻”

  “我们乡村外出打工的人多,防控压力很大,我是党员干部,又是刚入党的年轻同志,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洋口港开发区党员郭龚川从大年三十接到防控疫情紧急通知后,一直坚守在岗位。从大年三十开始,他根据村干部提供的信息,跑遍了全村,再三排查核实,北坎村确定隔离了六户居民。每一户他都亲自上门,认真了解和掌握基本信息,对于武汉返乡人员和与其亲密接触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严格掌控追踪。每天,他都和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上门量体温,了解这个特殊群体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同时告诫附近村民不要串门更勿靠近,确保居家隔离措施到位。

  为了确保工作到位,他每天早出早归,及时摸排收集信息,联系到户,确认准确,真正做到“及时管控、及时上报、及时跟进”,斩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输入北坎村的源头,每天做好汇总上报工作。同时倡导群众举报从湖北回乡人员,严密梳理排查。

  “无情的发火是最坚强的保障”

  北坎村党总支副书记宋跃武年近六十,疫情发生的这几天,宋跃武没有一天闲得下来,及时关注分工组内村民身体状况,叮嘱村民不要外出;每天看望居家隔离人员,关心其身体状况并询问生活用品等日常所需。

  在看望居家隔离人员时,了解到需要购置一些消毒液,他当即去超市为其购置。考虑到隔离人员家中还有小孩,他还自费购买了牛奶、零食、玩具等,令被隔离人员非常感动。可也有个别居家隔离人员在家闷得慌,偷偷串门,他为此火冒三丈,大声斥责,令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羞愧难当,却赢得周围群众啧啧称赞:“这无情却是最有情的,是特殊时期最坚强的保障。”

  通讯员 刘晶 徐巍

标签:爸爸;打败怪兽;党员干部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