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中抓机!海安墩头走出转产转型发展新路子
2020-03-09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下,海安市墩头镇不少企业主动适应变化,化危机为企业发展的契机,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产转型和新兴业务培育,形成了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3月9日,记者在南通金余纺塑有限公司看到,这里产品供不应求,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自2月18日复工后,将生产服装用的锦纶弹力丝进行转产口罩松紧带用的锦纶弹力丝,目前已生产近1000吨,1-2月实现开票销售6100多万元,2月份上缴税收40多万元,实现了开票销售‘开门红’。”公司负责人张金余一脸兴奋。“随着复工人员增加,可望在3月份产能全部释放。”张金余满怀信心地表示,抓住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减少物流和用电等成本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技改扩大产能,目标今年实现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5%左右。

  针对疫情防护用品需求暴增,墩头镇“改变打法”的企业不在少数,同样生产锦纶弹力丝的海安荣祥化纤有限公司也以此为契机,转产口罩松紧带用的锦纶弹力丝,目前企业全面复工,订单已排至5月份,企业正满负荷生产,展现出满满的活力。

  既看到眼前危机,也看到潜在发展机遇,善于从危中寻机、顺势而为。今年2月份投产的江苏致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冰袋。近日,该公司计划引进8条口罩生产线,目前两条生产线正在试运行,日产口罩有望达到10多万只。南通亿庄电子有限公司是墩头镇一家专门生产汽车用新能源线束产品的公司,复工复产后,立即对生产线进行了调整,改组加紧生产负压救护车的线束总成,为防抗疫情提供助力。

  “企业早一天复工复产,主动出击拓市场,就能少贻误商机,化危为机,走在别人前面。”江苏中祥线带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崇国说,疫情防控之下,公司抢抓危中之机,主攻出口产品,转型升级生产出口欧美一些国家的高端缝纫线,目前公司生产订单已排至5月下旬,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已出口6个货柜。

  化危为机,快速转产转型,企业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扶。疫情防控期间,墩头镇85名机关干部驻企服务,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协助企业危中寻机,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截至3月9日,全镇5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科学精准战疫情,化危为机促发展。”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表示,党委政府积极服务和引导企业抓住“危机中的先机”“危机中的商机”“危机中的战机”,大力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开发新品,转“危”为“机”,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实现两战“双胜利”。

  通讯员 周强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