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致敬逆行者|待我“抗疫”归来,就做你最美的新娘!
2020-02-15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只待春暖花开,从抗“疫”前线凯旋时,我便穿上婚纱成为最美的新娘!”徐矿总医院胸外科护士、“95后”的雷玉隔着电话,给男友宋树清作出这样的甜蜜承诺。刚说完,她的眼泪,哗一下,就从眼眶里滚落出来。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大年初六,就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如果不是这场疫情,也许此刻,他们正在海边度蜜月。而他们却选择推迟婚期,各自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大年初二开始,雷玉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男友宋树清是一位狱警,也是在大年初二,因为疫情要留在单位,一个月都无法归家。他们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年前医院紧急通知,发热门诊需要增加人手,雷玉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雷玉的主动请缨,也让她和男友的婚期不得不重新考量。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感觉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就一直考虑要不要取消婚礼。除夕那天,我就跟他商量取消婚礼的事儿。但是他没同意,我就开车回淮北老家了。”雷玉说。

  为什么不同意呢?因为当时徐州还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大家也不知道疫情会这么严重。宋树清觉得,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而且他深知一场婚礼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他不想让心爱的女孩留下遗憾。

  雷玉耐心开导男友:“现在疫情很严峻,正是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不能离开。非常时期,咱们都要服从大局,暂时推迟婚期吧!”

  宋树清点点头,握了握雷玉的手,心疼地说:“委屈你了!”

  “喜帖都发过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一个个道歉,但我爱人特别理解我,感觉对不起他。”雷玉的护目罩被汗水浸湿的模糊不清,但从她的声音里听出了幸福。

  宋树清连夜托人给爱人买了口罩送去,在电话里嘱咐:“加油,我不在你身边,一定要注意安全!”

  雷玉说,“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我不后悔,婚礼可以延期,但生命只有一次,能早日控制住疫情比婚礼更重要。”

  徐矿总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不间断接诊,一天大约要接诊40个病人。雷玉每天早8点开始给病人抽血,留相应标本,帮助他们做检查项目。“因为防护服是一次性的,为了节省医疗资源,我们尽量少喝水吃饭、不上厕所,大家都在生理极限下努力工作。”

  宋树清也因为工作特殊实行封闭式管理,值班人员一旦进去,一个月都不能回家,不能随时和外面通话。

  “虽然婚礼延期了,但我们的爱情不会延迟。”雷玉说,每天只能在特定时间段通个简短的电话,这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工作上的辛苦很少说,主要是因为不想让他担心,都是聊一些工作中开心的事儿,来调节一下情绪。”

  被问及婚礼延期有没有遗憾,雷玉说,“这段经历将会成为她和爱人最深刻最美好的记忆。 ”

  通讯员 赵清 李长鑫

  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