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小喇叭大作用!海安曲塘镇240多辆环卫车变身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
2020-02-15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各位村民注意了,现在麻将、聚餐不要参加,出门口罩要戴好,回家先洗手,健康安全第一位啊!”2月15日上午,在海安市曲塘镇罗町村的罗刘路上,一位农村保洁员驾驶着环卫车通过“小喇叭”向村民群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音频。

  “疫情防控小喇叭”是由曲塘镇环境整治办为各村分管环境整治的村干部和全体保洁员的车辆配备的一个小喇叭,全镇240多辆环卫车摇身一变成了环保防疫宣传车,科学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举措……

  小小环卫车、“硬核”小喇叭,这是曲塘镇万庄村共产党员、保洁员陈瑞林的标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与村里10多名保洁员一道,每天穿梭于乡间小道,随时听从指挥调动,不间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物资调配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村内的防控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冷倒没什么,不过我老婆说我又黑了不少。”面对村民们嘘寒问暖,陈瑞林憨厚地笑笑。

  不少村民认为“小喇叭”宣传很管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成了日常生活习惯。“小喇叭大作用。”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说,保洁员是对村(居)民分布最熟悉的群体,保洁车开进组内小道也不受限,发挥其流动宣传的作用,有助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为确保保洁员和村民的身体健康,避免因车辆流动带来交叉感染,曲塘镇各村给保洁员配备了足量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车辆早晚各消毒一次,保证专人专车。各村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利用方言、顺口溜等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自行增加录制一些人居环境提升、环境整治等相关内容,发挥流动宣传车的作用。

  通讯员 常俊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