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疫情不除,我就不退”
2020-02-15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南通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活跃着一位年近六旬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一会儿协助指挥车辆,一会儿认真登记台账,一会儿耐心接受司机咨询……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姜志英还有8个月就要退休了,可他始终坚持在抗疫前线,给职业生涯画上最美的句号。

  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南通市在机场、车站和各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位置紧急设卡,防止疫情侵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奉命组织以共产党党员为主体的突击队到各点执勤。考虑到姜志英再过几个月就退休了,所在中队领导就没有同意他报名。老姜第一回越级找大队长请战,“我不仅是一名老职工,而且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面对七尺汉子赤诚之心,大队领导无奈同意了他的请求,支队领导特地为他开了绿灯。按照支队排班,各点人员执勤实行24小时“三班四运转”。姜志英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无怨无悔。每次执勤回到家,全身就像散了架,趴在床上不愿动弹……

  “老大哥,你没几个月就退休了,现在该在家抱孙子享清福了,怎么还往一线跑?”面对同事的不解,姜志英总是笑着回答说:“我虽然年纪大了,身体老了,但我的工作经验比较丰富,17年前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这些经验正是现在防疫一线最需要的。”

  10月13日是姜志英正式退休的日子。“疫情不除,我就不退。”姜志英语气坚定地说。

  通讯员 狄 鹏 包宏龙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