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为了企业复工,南通这个总工会也够拼的
2020-02-1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我们防疫一线而言,这批额温枪不亚于当年上甘岭上的水和食品!”2月14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总工会将200支额温枪分发到复产复工企业和社区防控一线,连续奔波忙碌多日的崇川区总工会主席吴海军方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崇川区是南通市主城区,辖内人口80万,人口密集,外来人口集中。疫情发生以来,尽管全区没有出现确诊病例,但全区上下尤其街道、社区干部们始终严阵以待,坚守一方净土。近几天,随着复工企业增多,防控外来输入的压力不断加大。“再累再苦能撑一撑,就是买不到额温枪是个大难题!”“要是能支持几把额温枪算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下沉一线社区和企业慰问和服务时,吴海军听到最多的呼声就是“支持几把额温枪”。“不能让一线的同志没有武器去战斗。”吴海军代表工会主动请战,将这项任务接了下来。为此,区总工会派出7名工会干部深入到复工企业摸底防疫物资筹备情况,组建物资保障小组,想法设法,先后采购到了20万只口罩和205支额温枪充实到社区和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中,但仍有200支预定的额温枪迟迟得不到落实。近一个星期以来,吴海军每天都接到不少来自社区和企业的求援电话,他和保障小组一拨人天天催单,然后是焦虑地等待……

  “你们急需的额温枪今天有货,如需要请火速来取!”2月13日上午,区总工会副主席袁海春接到来自镇江市某医疗器材公司“有货”的信息,但由于额温枪是管控物资,必须先打款,然后派警车或救护车到公司仓库提货。” 这可是区总工会10多天来一直联系、并不断催单的第八家企业了,之前7家要么无货,要么打款后因缺货再退款。“但愿这次有结果!”吴海军主席马上向区财政局申请付款事宜,很快得到了“可以特事特办,先付款后补办报支手续”的答复。他又向区政府办公室申请调派提货的特种车辆,很快得到“可以随时发车提货”的答复;随后,他又较快地办到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订货函和放行函。从接到对方电话信息到提货车出发,仅用了40分钟。

  车行驶到半路上,对方来电称因发货量大,可能要第二天上午才能出货,只得无功而返。当天下午3点,对方再次来电称可以提前提货,又再次出发,直至当晚8点半将货运回南通,第二天上午一上班,200支额温枪从各街道工会陆续分发到了急需的企业和社区手中。

  “我们街道的5支额温枪一大早就发到了5家复工企业,派上了用场!”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郭伟平如释重负地说。

  通讯员 徐 岚 王君东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