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送上“大礼包”,海安企业甘当复工职工情绪“治疗师”
2020-02-10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9日下午,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姚美琴一间宿舍、一间宿舍的喷洒着消毒水,“明天,我们公司也陆续开始复工,我们提前将宿舍消消毒,让职工住得更安心。”

  随着加长版春节假期的结束,2月10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了节后“返工潮”。面对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的疫情,开发区总工会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大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送上“健康袋”,让职工更暖心

  “工会在行动,防疫你我他”。2月10日,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职工都拿到了一份红色的“健康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复工工作的紧急通知》《卫生防疫宣传资料》法律知识宣传材料以及心理辅导老师的名片,一份防疫宣传“大礼包”,让职工们心理暖暖的。

  “今年开工时间比往年晚了许多,就算如此,到单位上班,我心里还是有点儿慌的。”职工缪萦萦说,在家里,如何做好防护疫情,已经被宣传了很多次,都熟悉了。工会这次送来‘健康袋’,对返工防护指导,做好自我防护,非常及时。

  送上文体用品,让职工更舒心

  “我们宿舍装上电视了”“我们宿舍还有跳绳”“我们宿舍放了好几本书”……2月10日,南通市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职工欣喜地发现了宿舍的变化。“公司年轻职工比较多,在防疫关键期,员工们下班后做些什么,就成了我们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公司工会主席章惠芬介绍道,在区总工会指导下,公司购置了一批书和简单的运动器材,方便职工在宿舍里休闲。

  “公司最近还采购了一批玩具,提供给辖区带孩子的职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丁国薇笑着说,以往夫妻来海安打工,休息的时候都会带着孩子看看电影、逛逛街,现在为了丰富职工的生活,我们给孩子们提供一些玩具,让他们可以在家陪着孩子。”

  送上心理辅导,让职工更放心

  “在不同的返工心态中,有一点心理活动是相似的,那就是担心、害怕甚至恐惧。”在江苏晨朗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心理咨询师徐颖说,无论主动还是被动返工,首先要接受这个现实,然后要接纳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是,非常时期出门在外,更要讲究科学应对,不害怕,但也不逞强。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规律作息外,要做到不聚会、拒绝不可靠信息、多和亲友线上联系。

  “这次心理辅导,也让我更加放心了。”对于这场特殊的心理辅导,职工范从平赞不绝口。这位职工说,疫情让人每天都处在恐惧、紧张、焦虑中,尤其复工后,每天接触的人更多,但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则更安全,因而要调整心态,乐观面对。

  “从细节处着手,关心职工的生活、工作和心理状态,做好职工的‘娘家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杨雅晴表示。

  通讯员 吴薇 解玉梅 文/摄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