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履职为民!东台安丰镇人大代表抗疫情勇担当
2020-02-10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台市安丰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作用,奋战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火热初心,奏响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华彩乐章。

  疫情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东台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杨小锋一手抓党建“丰产方”在战“疫”一线闪光,一手抓全镇各条战线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当好“主心骨”。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驻镇各级人大代表搞宣传、排人头、抓防控、求实效。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以接地气的《万众一心抗疫情》表演唱和《众志城成战瘟神》三句半,把防控知识多种宣传手段送到千家万户;摸排做到清仓见底,不漏一户一人,“3+1”服务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抓防控不留“死角”,农贸市场、药店、车站、超市全部组织按规定消毒,关闭所有旅馆、浴室、网吧、宗教场所、餐饮业全部停业,农村帮厨也全部劝停;在与市相邻的道路交界处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全镇防控措施精细而严实,责任落实严格而有力。

  1月22日,有群众反映一名自称从武汉回家过春节的大学生唐某,到安丰泰宁药店想买些退热药,营业员建议他应到医院接受检查,唐某随即离开。镇人大代表、镇长韩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派出所、城管查调监控录像,追查行踪,最终在医院找到,并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

  乡村社区: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

  东台市人大代表、跃进村党总支书记顾礼平,针对村大人多的实际,向全体村民作出看好家、护好村、保平安的承诺,用私家车作防控宣传车,每天上路巡回宣传,还通过有线广播、大喇叭、村微信群向村民倡议:过年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全村排查1160户3500人,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3人,检查登记外来车辆500多车次,劝阻帮厨12户205桌。

  镇人大代表、东旭村党总支书记严均兵,发现一户3人来自武汉,刚到家还没有准备过节物资,她从家中送来蔬菜、鸡蛋等食品,解决了他们不能出门的生活困难,保证了该户人员按规定居家观察。东台市人大代表、东光村党总支书记梅小平1月30日晚接到本村五组常某求助电话,有亲戚一家三口从武汉来到安丰,其中还有一孕妇,准备到他家过年。得知情况后,梅小平及时向镇防控领导小组汇报,随即果断采取措施,安排到本镇确定的集中隔离观察点。

  网格防控:既当“突击员”,又当“供给员”

  镇人大代表、安丰中心卫生院院长何春,从1月17日就与医院医务人员战斗在一起。腊月廿九夜里10点多钟,接到上级通知,安丰镇有多名武汉返乡人员,他连夜赶往医院部署防控,实施对返乡人员追踪。这些天来,他连换洗衣服都是在去市里开会时,由妻子准备好送到车上,抓紧时间回到战斗的阵地。

  64岁的镇人大代表、共产党员颜纯贵从跃进村主任岗位上退休,被巨邦公司安丰项目部聘用担任西片区环境保洁管理员。战“疫”开始后,他积极组织人员清运垃圾,做好河道水生杂草的清理,93岁的老父亲突发疾病病故,他带头丧事简办,不搞吹打,不找和尚,用私家车送尸去火化,并劝退打算前来吊唁的亲友200多人,他用一名人大代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支持阻击疫情战斗。全镇许多人大代表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东台市人大代表、龙润大酒店总经理屠书纲,疫情期间,响应号召,主动歇业,劝退500多桌订单,2月9日捐资1万元,支持镇中心卫生院和敬老院抗击疫情。镇人大代表、好农生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加龙,多年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虽然上年生猪养殖效益不好,仍然向镇上捐资5000元。“合作社多年来得到国家和政府的政策扶持,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理应尽点绵薄之力。”

  通讯员 顾礼学 施卫军 摄影/邢成龙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