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兴化:开展“七夕”关爱周活动,打造从婚前到婚后“全站式”服务品牌
2021-08-17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晓 范萌  
1
听新闻

“七夕”将至,兴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兴化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七夕’关爱周线上传真情”服务活动,立足群众需求,打造从婚前到婚后“全站式”服务品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您好,我是您的婚姻家庭顾问,请问您需要咨询哪方面的内容?”活动中,兴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通网络互动平台和热线电话,由专业社工、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在线倾听服务对象的诉求,为新人进行婚前辅导、帮助已婚人士调解家庭关系,对出现婚姻危机的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家庭关爱等干预服务,使服务对象能够理性认识问题所在。

“利用互联网开展此项活动,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充分保护服务对象的隐私,为今后常态化开展线上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兴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扫码或登录网站,服务对象每天都可以在约定时间与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与此同时,来自兴化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也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实时开展“云问诊”“云讲座”,围绕婚前检查、孕前检查、围产保健、男女生殖健康检查、体质诊断等方面内容,帮助广大新婚夫妇了解健康婚育信息,为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保驾护航。(刘晓 范萌)

标签:登记处;民政局婚姻;妇幼保健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