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党史学习教育】射阳县海通镇:九旬老人讲党史 红色记忆放光芒
2021-08-1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冬梅 王耀杰  
1
听新闻

“那时候入党都是悄悄地,介绍人告诉我:接头的时候你就说‘上有芦花点头,下有毛蟹起楼’,接头的同志就知道我是共产党员了……”8月13日上午,在海通镇射南村91岁老党员刘宜连家中,社区老党员和年轻同志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刘奶奶讲党史、谈初心、话使命。

“小时候老听别人说羊马路,但是不知道什么叫羊马路,后来才知道是地主家养的羊和马走的路,不给人走,走那还会被打,后来人们就不敢走那羊马路了。17岁那年听别人说入党可以推翻那些土豪劣绅,当家做主人,于是我便在芦苇荡里入了党。”截至今年,刘奶奶已有74年党龄。

“那时候地方的消息都是我们这些党员打听、摸索,然后告诉工作队。”回想当年峥嵘岁月,刘奶奶还感慨不已。

从中队长、妇女主任做到副乡长,肩上始终扛着责任,心中永远怀着热情,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次听说镇里要举办“听老党员讲故事,当‘红色传人’”主题回忆活动,她主动报名参加。“共产党人的初心便是贯彻好、传递好国家及党的重要决策和方针,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我现在年纪大了,不能为国家做什么事,但是我可以力所能及的发挥余热。”

在刘奶奶的影响下,她家中培养了6位党员。儿子要去当兵,别人家都是哭哭啼啼,刘老太却是笑眯眯的对儿子说:“你去当兵不要哭,要听部队领导话,保卫祖国人人有责。”

该镇党委书记刘海月在现场参与活动之后说:“老一辈党员是‘活的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同志致敬。”“我们要一如既往传承老一辈艰苦创业,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听了刘奶奶的党课,年轻党员陆王海说道。

6月25日上午,海通镇镇长朱明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了刘宜连老奶奶手上。“刘宜连这样的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吸取和传承老党员的优秀品质。”朱明说。

考虑到刘宜连年事已高,不便集中参加支部学习,射南村党总支安排村居文化管理员定期将党史学习资料送到刘奶奶家中,现场诵读给她听,让老人也能参加党史学习。

“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本村的红色典型,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年轻党员向老党员学习,通过‘老带新,新助老’的方式,号召年轻党员坚持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谈到下一步工作,射南村党总支书记杨艳表示。(陈冬梅 王耀杰)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