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口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有一群抗疫幕后英雄
2021-08-1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美娟  
1
听新闻

自新一轮疫情冲击江苏以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迅速、严格、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他们是最美的幕后英雄。

毛燕是口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一名党员干部,每天的工作是摸排返高人员情况,核查公安推送大数据、药房销售信息以及核酸检测情况,组织指导村(社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高人员进行集中医学隔离、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五包一”管控,并督促村居按照防控要求及时上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因返高人员数据、公安推送数据以及药房销售数据信息量巨大,毛燕和为民服务中心疫情信息组的同志们24小时待命,挑灯夜战,确保当日工作当日清。药房销售情况电话核实、返乡人员摸排表格汇总、应检尽检对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反馈、中高风险地区返高人员集中隔离反馈等。高峰期时大数据推送2300多人,常态化也会推送1000人左右,排除重复和无法联系的,其他所有人员都要按照属地分类处置完毕,尤其是南京和扬州等中高风险地区在泰人员,确保当天核酸检测全部到位。

毛燕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批和她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连轴转的年轻同志,他们心中的信念只有一条:每天的数据必须排查清零,所有返高人员必须处置到位,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毛燕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高三孩子的妈妈,但在这个肩负防控使命的重要时刻,她无暇分身顾及儿子,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将儿子交给孩子的爸爸,每晚跟同志们奋战到凌晨两三点。(郭美娟)

标签:为民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