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睢宁金城街道: 从严从细细,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2021-08-14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士刚 苏娟 李先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睢宁县金城街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睢宁“速来办”基层治理体系效能,筑牢疫情防护墙。

金城街道特殊的位置,复杂的城乡接合部,让金城街道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压力山大”:人员流动大,管控压力大,企业要发展。

街道党工委接到睢宁县政府发出的疫情防控通知后,于7月31日晚连夜部署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闭环思维构筑严密防线,完善和落实好村庄、社区、企业等基础单元管控措施对辖区内21个居民小区,街道办安排130余名机关同志,确保24小时对居民小区进行疫情管控。主城区内12个城中村同样实行封闭管理,街道安排工作人员用铁皮围挡封堵三十多处入村道口,共组织相关4个城市社区安排社区干部100余名,发动社区志愿者50余人,共同对城中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深夜值守 拍摄:苏娟

“我们发动群众,严防外来输入,所以我们工作目标很明确,就是‘严防’构筑疫情防控墙,确保排查、管控到位。”金城街道红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述志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前沿防线,要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拉紧防线防患于未然。

8月10日上午12:45,在金城街道金桥社区卡口,30多岁的街道驻村联络员王迪在烈日曝晒下,与村干部吴超、志愿者杨娟等人一起对出入的群众一一落实疫情防控检测台账登记制度。“对群众每天出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时间上实行闭环,轨迹上留痕,有出有进,若有问题,能及时溯源。”王迪说。

汗水湿透衣背 拍摄:顾士刚

金城街道对村庄交通干道建立疫情防控卡点,社区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一看一测一记”措施。三查:查两码、查疫苗接种情况、查从哪来的,不符合要求的不能进入,耐心劝回;一看:看居民是否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进行批评教育纠正;一测:测量居民体温,体温异常者及时处理;一记: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做到轨迹留痕、有据可查。

同时,街道还成立农村防控巡查小组,深入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指导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巡查小组,每日对各组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人员聚集及时疏散,告知群众外出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

睢宁经济开发区坐落于金城街道境内,金城街道由经济开发区代管,主要职责为服务开发区发展。经济开发区现有60家规上工业企业,在岗职工总数10861人,上半年完成工业产值53亿元,占全县40.15%。在疫情防控日益趋紧的情况下,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动态跟踪监测,筑牢疫情防控平安线,让企业厂房内依然机器轰鸣,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建设者们坚守工地……

正常生产 拍摄:顾士刚

“江苏昊诚电器有限公司坐落在我们社区里,企业进货来时,到卡口都是由村干部把车开进去的,卸货时,找不到开叉车的人,我们从村里找会开的人来帮企业,这也为了安全。”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侍孝林说,“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服务企业当作自家事办,当看到群众在微信群里给我们点赞,一切辛苦都值得。”

“去年疫情期间,我们企业一个月损失200多万元,今年疫情防控这么严,可企业生产一点也没受影响。”江苏昊诚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怀洋高兴地说。

截止8月7日,金城街道核查县大数据平台推送信息3831条。累计查实“四类人员”779人,其中中高风险地区69人,低风险地区710人,今日新增48人。徐州外低风险地区来的“绿码”人员累计排查1347人。

通讯员 顾士刚 苏娟 记者 李先昭

标签:拍摄;值守;疫情防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