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市孙庄街道:“先锋憩息亭”为司机师傅们补能量添动力!
2021-08-09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从江西开过来要10小时,现在高温天气开长途车,很辛苦。以前到了这里等着办业务的时候只能在车里休息会儿,现在有了‘先锋憩息亭’,空调、热水、沙发、无线网、报刊、电视什么都有,我们再也不觉得等待很难熬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孙庄街道紧盯群众需求,坚持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两新”党组织金洲粮油将“流动党员服务驿站”提档升级打造成“先锋憩息亭”,不仅为往来的货车司机提供了休息落脚处,更是让流动党员们异地过上了组织生活。从便民利民小举措出发,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发挥惠民服务大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地见效。

永远跟党走,红色阵地光彩熠熠。金洲粮油是我国食用油加工50强企业,集农产品精深加工、粮油仓储及物流等于一体,业务遍及全国。为了方便管理,企业对往来货车司机实行一人一卡信息登记。“党组织关系不在这里,常年跑运输回老家参加党组织活动又不方便。”针对不少流动党员货车司机反映的问题,2019年,支部深入贯彻海安流动党员“磁铁工作法”,设立流动党员服务驿站,吸纳流动党员就近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将驿站提档升级既是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也是积极策应海安交通运输行业党建的实际行动。”支部书记李瑞说。便民服务角、阅读充电站、红色点播台等,如今“先锋憩息亭”实现了阵地升级、服务升级、幸福升级的质变。建党100周年当天,不少流动党员货车司机聚集在这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志愿暖人心,践行初心芳华灼灼。为了将“先锋憩息亭”办实、惠民服务提质,金洲粮油党支部以货车司机需求为导向,每天轮流由一名党员作为“先锋憩息亭”志愿者,开展暖心定制服务,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货车司机的“幸福值”。

入夏以来,持续进入高温天气,货车司机每天顶着炎炎烈日辛勤工作。为了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支部在“先锋憩息亭”内设立“清凉补给站”,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消暑绿豆汤。“我经常中午在这边休息,没想到今天金洲还给特地准备了绿豆汤,真的太贴心了。在异乡也能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真的非常感动,为金洲点赞,为海安点赞。”

支部在“先锋憩息亭”服务阵地内设置意见征集表,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要求收集起来,靶向制定服务套餐。截至目前,已为货车司机提供党史宣讲、疫苗接种咨询、夏日送清凉等10余项志愿服务,服务覆盖300余人次。

担当建新功,攻坚一线党旗飘飘。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攻坚有我”行动号召,6月份,支部率先成立“党员攻坚队”,聚焦企业疫情防控、技术研发、安全生产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攻坚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金洲粮油面临着巨大的防疫和粮油保障运输压力。越是急难险重,党旗越是鲜亮。“党员攻坚队”分成两组,一组在“先锋憩息亭”设立“防疫临时检查点”,对所有外来货车司机进行检查、测温、登记、消毒,筑牢企业防疫安全屏障;另一组奋战在保障供应一线,党员职工顶着烈日酷暑,紧急为河南郑州等受灾地区生产和搬运500吨食用油,全力以赴保障受灾地区食用油供应。党员先锋形象在攻坚岗位、运输一线熠熠闪光,“两新”组织党旗在企业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庄街道坚持高起点谋划、全领域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直达基层,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在服务为民、促进发展中践初心、担使命,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两新’力量,注入‘两新’动力。”孙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闾文海说。(钱颖)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