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兴宣堡镇:社会各界齐行动,画好抗疫“同心圆”
2021-08-09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琦 殷娜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8时许,一辆满载抗疫慰问品的货车开到了泰兴市宣堡镇人民政府门口,车上装有130箱盐汽水、26箱方便面、260条毛巾、260块香皂等物资,将由政府分送到全镇12个村居(社区)的卡口。

“这是我们商会的一点心意,为奋战在抗疫卡口一线的同志们送上一点‘清凉’,同心抗疫,我们义不容辞!”宣堡镇商会会长孔建网说。

全力支援,奉献爱心

7月31日下午,正准备上街理发的泰兴市鑫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胜发看到宣堡镇崇头庄村卡口上执勤人员非常辛苦,他悄悄赶往镇上超市,立即买来10箱矿泉水、4只大西瓜送到卡口。

8月1日,听说镇上开始进行交通管制的消息,还在无锡办事的泰兴鸿泰市政公司总经理、欣鸿泰宾馆负责人徐国乔立即安排人员购置50箱矿泉水、20箱八宝粥送到宣堡镇政府,委托政府分发到各有关卡口。

8月2日以来,泰州鑫鼎海橡塑、泰兴杰尔曼消防、霆翰广告、智创纸品、苏州园林、宇悦包装、吉瑞医疗、广厦建设、百乐胜超市、恒泰水利、众城防护、华铭锻造、华建工程、海纳星地超市、天择公司、金泰堡、天龙公司、振兴鞋业、正弘橡塑等辖区的民营企业家、私营业主、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支援抗疫工作。他们有的送来矿泉水、冰红茶、牛奶、大西瓜,有的送来软面包、八宝粥、方便面、梨子,有的送来防护口罩、防晒衣、草帽、消毒液等,其中,各相关企业、爱心人士捐赠各类矿泉水250箱、防护口罩2万只、草帽220顶、防晒衣60件。截止8月7日下午,据不完全统计,各企业、商家和爱心人士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总计93000余元。

联防联控,共护家园

面对疫情,镇域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餐饮店、娱乐场所、活禽宰杀点等私营业主也纷纷响应号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各村各社区,全镇统一战线总计150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疫’路有你”志愿服务队,他们中有大学生,有侨眷,有新社会阶层人士,有无党派人士,有退役军人。他们积极参与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政策宣传、交通卡口执勤、热点关切回应等,有的每天要到村和社区卡口检查点、集中隔离点、居家监测点、核酸捡测点、疫苗接种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设卡检查,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身份证登记,劝导来往车辆和群众尽量居家不外出,从而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您的配合。”烈日当头,蝉声阵阵,今年上大二的大学生志愿者刘星宇是郭寨村人,他每天都会到村里的卡口值班,主要负责进村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虽然汗流浃背,也无暇擦去滴落的汗珠,一笔一划登记着每一个外来人员的信息。

76岁的范正德是泰兴鼓儿书传人,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他创作了抗疫鼓儿书《最新防疫守则请收好》等作品,自办流动书场,主动到村庄路口和古银杏公园景区义务献唱。他说:“我是一名抗疫宣传志愿者,在非常时期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让更多人看到听到知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隔离不隔爱。“全镇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带动社会各行业的重要资源和优秀人才投身防控战‘疫’,切实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宣堡镇党委书记季成表示。

(刘琦 殷娜)

标签:奉献爱心;宣堡镇;抗疫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