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厚“植”廉政文化 齐“树”清正之林 葛塘街道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6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葛塘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基干民兵以及长城小学师生等共计300余人一起来到官塘河村油坊组参加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让绿色成为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

连日来的绵绵春雨把勃勃生机轻柔地洒在葛塘大地上,街道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官塘河村植树点,大家三五一组、劳作忙碌,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本次植树活动亮点颇多,有夫妻携手共植“同心树”,有小学生志愿者合作种植。“这棵紫叶李还不够直,再往左边斜一下……”“好了,这颗桂花树可以盖上土了……”大家有条不紊地将一棵棵树苗栽种好,再在廉政寄语卡上签下自己姓名,小心地系在每棵树苗上。

植树过程中,街道领导一边劳动,还一边认真询问工作人员树木成长、后期管护等情况,叮嘱一定要加强管理,关心呵护每一株树木。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伴随着铁锹的舞动,1800余棵新栽的紫叶李和桂花傲然挺立起来,为官塘河村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近年来葛塘街道在参与四好农路建设中,义务植树1万多棵,植种草皮约10万平米。截止目前,街道绿化率达28.4%,为推进长江大保护战略、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再添动力。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此次“厚‘植’廉政文化 齐‘树’清正之林”主题植树节活动,旨在通过“清风林里忆初心,廉心树下常叮咛”的方式,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大美葛塘的热情。同时通过每年的植树节活动,既形成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的传承氛围,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更是在“润物细无声”中告诫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正为民的初心。

街道各村居、幼儿园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跟着小葛一同看看吧~(祝淑青 丁紫钺)

标签:植树;植树节;街道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