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深夜暴力砸车盗窃财物,警方循线抓获3人
2020-12-2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玉成 李誉 周静  
1
听新闻

深夜盗窃车内财物,所用方式竟是简单的暴力砸车,接到报警后,泰州姜堰警方迅速侦查,抽丝剥茧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于近日将追回的一箱茅台酒返还给受害人张先生。

10月31日,张先生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汽车挡风玻璃被人砸碎,后备箱内总价值2万余元的茅台酒被盗。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阅了公共视频探头画面,发现10月30日深夜,有3人先后潜入该地下车库,并用手电多次照看汽车内部,有重大嫌疑。从现场痕迹分析,嫌疑人正是利用车库内的消防水枪直接砸碎车玻璃实施盗窃。

盗窃手段如此嚣张,警方断定嫌疑人绝非单次作案,遂扩大侦查范围。通过走访,民警发现嫌疑人在附近以同样手段砸碎了一辆宝马车玻璃,经与当事人联系确定,车内价值1万余元的名烟被盗。

通过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警方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身份为唐某、陈某和王某,并于12月8日一举将3人抓获归案。

经查,唐某3人均为泰兴人,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面对警方审讯,对其砸车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唐某交代,案发当晚,3人一起打完台球发现身上没钱了,就商量着偷点钱来用,于是便从泰兴打车来到姜堰寻找作案目标。

他们先从一辆停放在路边未关车窗的车内盗走500余元现金,后心存侥幸觉得警方应该查不到,就大胆地“物色”豪车,就地取材直接砸窗,盗窃名烟名酒后逃离现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3人最终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尽量避免放在车内。下车时,要检查车窗和车门,以免给盗贼可乘之机。张玉成 李誉 周静

标签:警方;姜堰;盗窃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