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靖江:157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2020-05-28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红军  
1
听新闻

经过近两年的“摸底调查”,日前,靖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登记造册的157株古树名木制作了标识牌和“二维码”。标志牌上详细标注了树种、树龄、身份编码,通过手机“扫一扫”还可以实时关注古树生长历史和动态变化。

古树名木,留住乡愁和历史记忆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保护这些“绿色文物”,就是留住乡愁和历史记忆。2018年年初,靖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古树名木保护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提上议事日程。该局组织专人对全市范围内的百年老树逐一登记造册,为古树名木保护积累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靖江市现有树龄100年以上的各类古树名木157株,其中近500岁的“靖江树王”为银杏树,位于靖江孤山镇新庄村百花港边,高12米,“腰围”4米,眼下生长旺盛,枝繁叶茂。

靖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特地聘请专业摄影师,将古树名木不同季节的景观制成画册,留住古树名木的四季风姿。(刘红军)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