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罚款200元!海安市墩头开出首张夏季秸秆乱抛罚单
2020-05-2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强 丁亚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眼下,海安正值夏收农忙,农村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进入关键时期。“焚烧秸秆要受罚,乱抛秸秆同样罚”。5月26日,海安市墩头镇依法对东湖村村民王某某在自家责任田边乱抛油菜秸秆的行为进行了处罚,罚款200元。这是海安市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据了解,5月23日,东湖村村民王某某将2分地左右的油菜秸秆随意堆放在田头河边,部分秸秆被推入河中。镇村督察组现场发现,经批评教育,该村民认识态度较好,主动将抛在河里的秸秆打捞清理干净,并表示愿意接受200元的处罚。

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目标,连日来,墩头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采取全覆盖宣传、全方位明责、全天候巡查、全区域督查,筑牢夏季秸秆禁烧禁抛“防火墙”,助力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镇在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多途径宣传的基础上,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做到“双禁”宣传高密度、无死角。与此同时,压实责任,网格管理,镇村干部实行分区域包干到户,强化巡查和监管防控,24小时应急值守。另外,该镇通过堵疏结合,加大力度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引导农户将多余的秸秆送到临近临时堆放点,然后镇村统一运送到南通磊鑫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作为燃料。

“严抓秸秆禁烧,狠抓秸秆禁抛,不仅要守住禁烧红线,同时对秸秆乱抛实行‘零容忍’。”墩头镇分管负责人表示,将一以贯之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夏季秸禁烧禁抛攻坚战。

通讯员 周强

记者 丁亚鹏

标签:周强;秸秆;秸秆禁烧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