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墩头:80余名青年干部成抗疫战场生力军
2020-02-2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如何进行,是否形成制度?”“目前企业人员返岗复工存在哪些困难?”近日,海安市墩头镇“水韵青荷青年干部读书班”的青年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化身疫情防控一线突击队,下沉到企业、村庄、集镇,用实际行动,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春耕播种等工作,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促进。

  当前,企业复工潮到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墩头镇为此建立了“复工企业派驻机关干部工作制度”,派驻8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为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解决复工遇到的问题:从对接人员返乡复工,到防疫物资储备;从环境清洁消毒,到个性化防疫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从协调沟通复工日期,到企业复工后每天的测体温、车辆检查,等等。

  “这样深入走访企业,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机关青年干部王旭东说,随着派驻工作的深入,人们从不耐烦、不理解,到理解、信任和支持,关键要切实做到了解群众和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急,这样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

  墩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镇广大青年干部将继续紧紧依靠和团结基层干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无微不至的服务和竭尽全力的付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浇灌出属于这个时代最鲜艳的抗“疫”之花。

  通讯员 周楠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