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这群90后“疫”线唱响“青春之歌”
2020-02-25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复工首日,在南通康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出现了一批年轻面孔,他们切纺布、搬型材、量尺寸,紧张而有序忙碌着。“我们是前来协助生产的青年突击队员,还请你们多多指导。”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安高新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成立青年突击队,保生产、战疫情,用青春热血和满腔热情,唱响了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大肚子”的坚守。虽然立春已过,但寒风依旧让人直跺脚。晚上9点,在海安高新区谢河村的卡口登记处,一位孕妈妈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她就是高新区青年突击队员郜正亮。“36.5度,体温正常,可以通行!”这句简单的话,郜正亮一天要说上上百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郜正亮没有因为自己怀孕向组织提要求、搞特殊,反而主动请战加入青年突击队。连日来,她始终坚持深入分工组摸底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陪同医务人员每天测量体温、走访农户发放宣传单页、向镇区商铺发放通告、在卡口处坚守值班。

  歌声里的战“疫”。“总会战胜疫情永向前……再苦再难我们都会成功,爱因为在心中……”一首《爱因为在心中——致最美逆行者》MV在海安高新区广泛传唱,演唱人是90后青年突击队员丁一。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加入到海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以来,丁一始终奋战在一线,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测量隔离人员体温、协助社区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协助工厂生产防疫物资,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线。这个春节所经历的一切让丁一深受鼓舞,于是挤出时间改编创作并演唱录制了4分多钟的MV,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对奋战在疫线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等深深的敬意。

  疫线入党检验初心。“你自己要戴好口罩,我去社区了。”这是大年初二,90后突击队员郭宁鹏和妻子之间的简短对话,之后他就直奔自己的岗位,扛起社区日常消毒的重任。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他借来专业喷洒器,身背二十五斤重的消毒罐,喷洒消毒液,在楼道里来来回回,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忙起来的时候,午饭都无暇顾及,工作却一样没落下。在疫情防控一线,郭宁鹏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就是‘请战书’,我要在这场战‘疫’中检验自己入党的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海安高新区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召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朱强宇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