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浦口区康居集团:当好“铁面门神”,护航人才安全
2020-02-06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康鞠  
1
听新闻

  为做好盛景华庭南苑青年人才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浦口区康居集团在接到疫情命令后,紧急成立党员突击巡查队,果断拉起“门前防线”,全速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当好人才公寓“铁面门神”,牢牢守住人才生命和健康安全的“铁门”。

  盛景华庭南苑人才公寓为浦口区青年人才居住地,入住1646户,约2800人,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人员分散性广,人才来自全国各地,在人才公寓集中居住;二是人员流动性大,春节前公务、探亲等活动频率高,外界接触面广,被感染风险大;三是人员返岗集中性强,各企业节后复工,在时间上,人才将从全国各地相对集中返岗,输入感染风险非常大。面对形势,浦口区康居集团坚持“底数要清、任务要明、措施有力”的工作原则,坚持“防”字当头,抓好“四个把牢”,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把牢“进出卡口”,防输入

  一方面,集团在公寓门岗设置人才回流处,筑起“门前防线”,印制《小区进出登记本》《体温测量登记本》,采集回流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近期行程动向,并检测出入人员的体温,对所有进小区车辆进行登记管控,非本小区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另一方面,集团刷新公寓的门禁、梯控系统,实行重新登记换卡入住,无死角控制人员进出。目前,已对入住的456户人员发放新换电梯卡754张。

  把牢“摸排网络”,防疏漏

  集团在公寓住户大量返程前,要求各承租载体提供入住人员基本信息,并要求其核查各自人才春节期间及近14天的行程安排。集团成立20人的党员突击巡查队,对人才公寓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疫情较重省份来宁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目前已进行4轮排查,实际入住456户754人。同时,巡查队配合社区对2户人员采取医学观察、上门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安排党员突击队员帮居家观察人才户传送外卖,做到贴心隔离。目前,该两户人员状态正常。下一步,巡查队还将继续加强对剩余户的人员入住把控,做到严防死守。

  部分巡察成员集合准备入户

  把牢“宣传喇叭”,防侥幸

  通过小区宣传栏、电子屏、淘屏、悬挂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特别是使用便捷式高音喇叭,从早7点到晚7点,不间断地向住户传达疾病防治信息,营造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管控氛围,让人才居住得安心、安全。

  把牢“环境卫生”,防病媒

  集团要求物业加强公寓清洁消毒、垃圾分类、电梯消杀等工作。每天对人才公寓32台电梯、15个公共厅堂消杀2次以上,白天对电梯按键、单元门把手每3小时消杀1次。物业保安对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未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虽然一天24小时连轴转,还常常在敲门时吃‘闭门羹’,被误解不近人情,但这些都算不了什么,疫情防范是头等大事”,康居集团党员突击巡察队队长成俊表示。

  (康鞠)

标签:进出卡口;人才公寓;集团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