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通川姜镇:人大代表逆行千里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报名,我去”、“我也报名”、“算我一个”……这一幕发生在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组建赴河南、安徽点对点接运工作组现场。

  川姜镇拥有各类企业3000余家,商户10000余家,研发设计单位300余家,外来人口逾10万。2月中旬以来,各类企业相继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迟迟不能返岗到位,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为切实推动企业快复工、真复产,川姜镇党委政府决定组建两个工作组,分赴河南、安徽点对点接运来通员工。

  在这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川姜镇国土规划助理、镇人大代表周卫健积极响应,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担任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动员会上,周卫健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尽我所能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不能让川姜经济受疫情影响。”在他的带领下,镇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踊跃报各,迅速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工作组。

在请战书上摁手印

  2月22日上午,周卫健率队出发河南。此时疫情依旧严峻,河南又是疫区,周卫健却没有丝毫犹豫:“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不能再耽搁了。”一到河南夏邑,顾不上旅途的疲惫,放下行李的他们就投入对接工作。联系员工、核查健康证明、签订承诺书、查看15日运动轨迹等等,工作千头万绪,但工作组一丝不苟,严格把关。“要确保每一位员工上车前是健康的,下车后也是健康的。”这是周卫健对全体工作组成员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位返通人员的承诺。

  周卫健此行任务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对接到返通务工人员。因此,这次工作任务没有上下班之分,也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只要有人来,工作就不会停。经过积极联系、严格筛选,首批63名员工于24日下午1点准时乘车返通。当好一家(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听说公司21名河南员工已经坐上首批返通大巴时,激动不已:“在疫情这样紧张的时候,幸亏有我们的人大代表,我们才能正常复工生产。”

在夏邑审核务工人员材料

工作组为返通人员测量体温

  对接返通人员的同时,周卫健还在想怎么尽可能多地招收务工人员到川姜来,他联系当地劳务公司、政府部门、动员老员工带领新员工……最大程度地缓解川姜用工难、用工荒问题。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忽然冒出一个想法,扔下盒饭就打电话,一通电话下来,饭菜都凉了,他却一点儿也不在意。

  在工作组的精准服务下,第二批100多名员工也将于25日返通。但周卫健和他的工作组归期依旧未定,他计划还要去河南其他地区招募更多的务工人员。其实周卫健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年幼的孩子,妻子也是基层公务人员,和他一样从疫情一开始就奋战在防疫一线,没有时间照顾家庭。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他却在这样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选择逆行河南,只因为他是一名人大代表,他有一腔共克时艰的热血,有一副舍我其谁的担当。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