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兴化昭阳助飞“雏燕”情暖困境儿童
2020-12-15 15:36:00  
1
听新闻

兴化市昭阳街道南沧社区门口,一幅宣传画格外醒目:一双大手托起的雏燕,在蓝天白云间自由翱翔。这幅宣传画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关心困境儿童的暖心故事。

南沧社区有近两万人口,困境儿童问题比较突出。刚刚上任的社区负责人邢瑞志,把关爱困境儿童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抓手,“帮扶一人、解脱一家、温暖一方”。他还特意给这项工作取了一个温馨而形象的名字——助飞雏燕。

读小学二年级的小瑶(化名)是社区“助飞雏燕”行动首批帮扶的对象,养父车祸身亡,养母双目失明。2014年,邢瑞志把小瑶纳入“助飞雏燕”行动后,修缮房屋、资助学费、心理慰藉,一样也不少。每年春节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替小瑶买好新衣服,过去沉默寡言的她,如今变得活泼开朗。

已拥有280多人的“助飞雏燕”爱心队伍以社区“五老”志愿者、共建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为主要力量。他们为困境儿童建档立卡,跟踪关爱。“助飞雏燕”行动七年来,累计举办公益活动100次、救助困境儿童100人,帮扶资助青少年500人次,资助款物近60万元。

一只只“雏燕”在爱的托举下,翱翔在蓝天白云间。不少曾经的“雏燕”长大后,又在帮助更多的“雏燕”实现梦想。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南沧社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一个小姑娘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卡口值勤,上门检疫登记,忙得连轴转。这个当年受到帮扶的“雏燕”小晖(化名),如今已是一名大四学生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每年假期,回到社区的她都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献出自己感恩的爱心。

(潘小俊 姜存义)

标签:
责编:笪颖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