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聚力定制扶贫 利安人寿用爱温暖定西
2020-09-0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日,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政焕,副总裁、首席投资官龙大江,总精算师、财务负责人王龙根以及各合作银行嘉宾代表一行80余人,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大涝子小学举行了利安人寿“联渠道 汇爱心 接力行”捐资助学暨定制消费扶贫活动。

2016年以来,利安人寿联合定西团市委、渭源团县委及各合作银行,开展“半瓶水”、“爱心土豆”、“爱心药材”等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与贫困农户,开展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受到合作渠道、广大客户、公司员工等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至今利安人寿已累计定购“爱心土豆”25000箱、爱心药材17830箱,受益农户超千户。

联渠道汇爱心 利安人寿情系定西

9月2日上午,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涝子小学礼堂,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正在举行。在利安人寿总精算师王龙根的带领下,这些来自山区的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奥数”的奇妙与魅力。

这节奥数课,是利安人寿2020“联渠道 汇爱心 接力行”甘肃定西大爱行的众多活动之一。除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利安人寿爱心团团员们还与大涝子小学的孩子们一对一结对,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开展了拔河、手工品制作等爱心互动活动。本次爱心行活动,利安人寿共向定西市捐赠爱心助学金121.1万元,支付定制消费扶贫采购金99.57万元,并向大涝子小学捐赠了爱心书屋。同时,利安人寿与定西市青年定制扶贫创客中心(联盟)签订聚力定制消费扶贫合作项目。

据了解,今年是利安人寿定西渭源爱心行动开展的第五年。自2016年开始,利安人寿在渭源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与贫困农户、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援助活动,受到合作渠道、广大客户、公司员工等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五年坚持不懈 最大的收获是笑容

2016年起,大涝子小学便与利安人寿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孩子们走的还是石子路,深秋穿的都还是凉鞋,学校里连自来水都用不上。”回忆起5年前的情景,利安人寿银保部经理陈金刚颇有感触。

陈金刚告诉记者,大涝子小学的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疏于照顾、缺乏抚慰及生活学习条件差是很多孩子面对的难题。为了能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5年来,跟随爱心行动来到学校的不少成员与这里的孩子结成了“对子”,除了一年一度的爱心行,平常也会经常和孩子们交流,并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今,大涝子小学已经焕然一新,随着新教学楼、食堂的投入使用以及水泥道路的修建,孩子们的上学难和交通难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回忆起这5年的变化,陈金刚认为,最大改变体现在孩子们的脸上,“5年前,孩子们的眼中充满了迷茫,现在我却看到了更多的笑容和希望。孩子们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陈金刚说。

聚力定制扶贫 承诺将爱进行到底

2016年,看到当地的孩子们用水困难,利安人寿开展了“半瓶水”活动,捐赠了1万箱水。

2018年,了解到当地的土豆品种多,品质高,利安人寿开展“爱心土豆”活动,通过向留守儿童家庭收购土豆,从根本上提高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的经济收入。

2019年起,利安人寿再次对扶贫活动进行了“升级”,将收购的产品由土豆改为了附加值更高、能为当地人带来更多收入的药材,“爱心药材”活动应运而生。

5年间,利安人寿的扶贫工作从来没有停留在简单的捐助上,而是通过与当地的不断接触,持续了解,摸索出了一条“扶贫先扶智,治标也治本”,“爱心资助+产业扶贫”的深度扶贫道路。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了让爱心行动能有更好的效果,利安人寿一直在联合各个渠道,努力搭建扶贫攻坚合作平台。2016年,利安人寿的爱心团队只有若干渠道网点,现在则已经发展成为覆盖中、工、农、建、邮政等多个渠道及近万个银行网点。

对于今后的计划,利安人寿总裁刘政焕表示:利安人寿承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和要求,将继续情系定西,助力扶贫攻坚,将爱进行到底。(李新华 廖健伟)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