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高新区:“工会云讲堂”陪伴职工“疫”路共成长
2020-03-24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云讲堂的内容都挺好的,其中处理亲子关系的小妙招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真的很管用。”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员工朱育红开心地说。

  朱育红所说的云讲堂,是海安高新区在直播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工会云讲堂”。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为帮助广大职工化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避免可能出现的劳资纠纷,海安高新区总工会联合区团委、妇联共同推出“工会云讲堂”。每天20分钟,邀请10多名海安特级教师、资深律师、演艺名家,为全区4万多名职工量身订制了复工复产后的心理调适、疫期常见心理案例剖析、职工维权案例解析、软硬笔书法练习、通俗唱法发声技巧等共计32个学时的定向网络直播课,让海安名师与职工“疫”路相伴,助力企业防疫和复产“两不误”。

  “工会云讲堂”刚刚上线,就得到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共上线视频课程6场,场均获得2万多人次点击观看。“这几天的课程对缓解职工心理压力有很大帮助。”江苏华艺集团工会干部章在武说,虽然采取了严密的防疫措施,但复工复产后职工心理压力还是特别大。下一步,公司将组织员工线上集中收看,用好这个资源。

  据了解,海安高新区现有大小规模企业2000多家,职工4万多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区总工会瞄准防疫和复工复产关键期,及时上线服务职工新举措,致力于呵护职工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陪伴职工“疫”路成长。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陈昕表示,区总工会特殊时期推出“工会云讲堂”,致力于在线上服务当好“娘家人”,引导广大职工时刻绷紧防疫和复产两根弦,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海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通讯员 范建峰 许萍

标签:
责编:高启凡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