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海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
2021-08-19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皖芹 施红云 康传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长谭真分别看望慰问了101岁高龄的江苏省名中医梅九如、优秀医院院长张建平、优秀学科带头人王华雨等一批医务工作者。当天,海安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活动。

一直以来,海安市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涌现了一批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医务工作者。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役中,海安市卫健系统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以生命赴使命,以实干显担当,广大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冲锋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心系家国的情怀、舍我其谁的气概、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今年7月以来,7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南京、扬州,用最美逆行的果敢行动和“打胜仗、零感染”的优异战绩展示海安形象、彰显海安精神。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中,海安在全市5个高速出口,3个国、省干道设置了8个交通管控卡口,共有18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与,平均每天检查8500多辆汽车,查验13000多驾乘人员,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守住海安的家门。

8月7日海安市全民核酸检测启动后,经过卫健系统1800多名医护人员2天2夜的奋战,海安全市共采集80.5万份核酸样本,并迅速安全运送至PCR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成立青年突击队、评比优秀医务工作者等形式,激励全员斗志,让鲜红的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坚决阻止病毒传入。”海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金祥说。

今年101岁的江苏省名中医梅九如,一生献给中医事业,至今还仍然在海安市中医院门诊楼坐诊。人们称他是“海陵中医梅派泰斗”,他不但治病救人,还潜心科研,先后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论文45篇,4万余份门诊医疗记录了他一生辛劳。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他带领团队研制中药制剂和5套防治方案。海安中医院把这些中药药剂送给每一个隔离点人员。

江苏省优秀基层骨干人才、海安市人民医院李堡分院院长丁佐龙组织创建,成功将医院升格为二甲医院。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后,他未雨绸缪,组织抗疫物资,开展培训,到一线督查促改,使医院稳步实施抗疫,做到零感染。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他带队到226省道设卡,日夜奋战在一线。

王再华和高慧夫妻俩都是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高慧负责检验、核酸采集、录入等多项工作,王再华负责预检分诊、疫苗接种、信息科管理、后勤物资管理等工作,平时的工作繁杂。南京疫情突如其来,高慧看到南通招募检验人员驰援南京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主动报名请缨,作为第一批驰援南京抗疫医务人员,检测任务繁重,每天都要轮班,起早贪黑,自7月26日奔赴南京后又转战扬州。王再华因身兼数职,经常性地参与预检分诊值班,8月6号下午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立即投入到物资准备工作中,连夜从海安拉回10个采样点的物资,随后逐一分配并送到各个采样点,最后一个点的物资送达时天已经蒙蒙亮,确保了白甸镇各个采样点5点准时采样工作。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至善为医者。正是海安医师这个群体,守住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守住了一方安宁。8月19日,海安市委、市政府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大会,隆重表彰5位“杰出海陵名医”、5位“优秀医院院长”、20位“优秀学科带头人”, 20位“优秀基层医师”,30位“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风尚。

(周皖芹 施红云 康传广)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