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泰州口岸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8-09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美娟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应急科学处置能力,8月9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在蔡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港城花园小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标本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街道疫情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应急响应机制。

公安、城管立即在小区8号楼附近拉警戒线,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出入。社区张贴通告,小区实施封控式管理,所有车辆和人员做好核查登记,只进不出。

与此同时,阳性病例由医疗转运组协调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市三院进行隔离观察,共同居住人转运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街道流调组配合区流调溯源组,开始进行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流调工作,环境采样组对该病例居所进行样本采集,终末消杀组对阳性样本病例的居所及其进出的通道、楼梯的扶手、垃圾桶等进行消杀。

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5人,社会防控组通知上述5人所属村居,明确要求上述人员居家,医疗转运组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将他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派出所和相关村居做好配合。

此次演练从阳性病例锁定、流调溯源、宣传发动、医疗转运、现场采样、环境消杀、后续转运、垃圾处置、后勤保障、人文关怀、信息发布等环节开展都有条不紊,迅速果断,各个环节处置紧密,各项举措精准有效、操作规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小区群众积极配合,切实体现了口岸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与宗旨理念。

口岸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朝晖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锤炼了各小组之间的综合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为科学应对小规模疫情处置积累了经验,做好了充分思想和实战准备。”

区内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口岸街道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时进行现场观摩,区领导张汉刚、李新美现场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并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郭美娟)

标签:口岸街道;演练;接触者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