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顶山街道纪工委:“汛”速行动,全力抓好防汛防台督查
2021-07-28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梅  
1
听新闻

“防汛防台工作有没有制定工作预案?汛期值班值守人员是如何安排的?……”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纪工委前往辖区建筑工地、各社区,进行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和汛期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南京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7月28日13时起,南京启动全市防汛级应急响应(蓝色)。为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顶山纪工委坚持一线战“疫”的同时,对10个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防汛工作跟进监督。通过“重点督查+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督查河长制工作小组责任落实情况;督查道路积淹点抢排助排和安全警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社区积淹水点,是否严格按照“一点一案”原则,做好预置抢排设备和人员“定点定岗”措施,及时设置警示牌、疏通下水口、抽排积水等;对物业小区的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各类地质灾害点、危机房住宅隐患排查预警工作,各单位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下一步,顶山街道纪工委将继续紧盯防汛安全,督促相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是否到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促进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守住辖区居民的安全底线。

林梅

标签:防汛;顶山街道;督查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