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战“烟花”,他们筑起坚实屏障
2021-07-28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雪林 邱馥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自27日夜里以来风雨不断。但正是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中,该镇一批“逆行者”闻风而行、冒雨而上,在狂风暴雨里构筑起坚实的屏障,共同守护人民的出行安全。

28日上午,茅村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倪静实、李虎、昝海军等人在队长聂忠迪的带领下,冒着“烟花”带来的大风大雨,在镇区人民路上来回巡逻,视察路上安全情况。 11时许,队员们远远看见在人民路北侧有一棵大树倒在了马路中,挡了大半条的马路,很有可能造成交通阻碍,给过往行人及车辆带来危险。聂忠迪迅速带领队员们赶到现场,进行路面清障。他们在风雨中用手把树的枝杈掰断,开来清障车,把大树树干及树枝全部拉走。

大家还没忙完,前面又有树接二连三地倒下了。为了群众安全,聂忠迪要求所有城管队员全部到马路上。全体党员冲锋一线,团结带领其他队员迅速投入“战斗”。他们分成两组,一部分对过往群众喊话提醒:“注意两边树木,行人走人行道,车辆尽量靠马路中心线行驶!”一部分把刮倒的大树继续进行清运。队员李虎、刘东浩不仅衣服全淋透了,在清理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把鞋子弄丢了,但他们全然不顾。就这样,城管队员们为茅村镇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蓝色堤坝”。

到下午2点多,人民路上共有十几棵树被刮倒,城管队员们一直奋斗在一线,好多队员都没顾上吃午饭。他们对路段进行及时清扫的同时,还对存在危险的树木进行修整、加固。他们的事迹也感动了沿街店铺的群众,茅村老鸭粉丝饭店的老板还为他们送来了姜汤。

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城管队员们顶着“烟花”的威力,继续清理、巡逻。他们走遍镇区主干道每一处角落,仔细检查每一个排水窨井,发现排水不畅,就及时开盖清理堵塞物,保证排水畅通,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通讯员 徐雪林 实习记者 邱馥琛

标签:城管队员;出行安全;烟花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