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十心十意”办实事!海安经开区发布“海开心”营商服务品牌
2021-05-08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雅晴 严莉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7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对外发布“海开心”营商服务品牌,承诺以“十心十意”的服务标准为企业办实事,做到保持敬商之诚、尽好扶商之责,倾注亲商之情、秉承安商之道,始终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让企业从每一条政策、每一项服务、每一个行动中,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

“十心十意”服务标准,具体内容为政府真心,企业放心:坚持客商至上、依法办事、一诺千金,以最优惠的政策服务让企业实惠到家;政府掏心,企业安心:坚持同心协力、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以最精准的支持服务让企业后顾无忧;政府用心,企业省心:坚持全程代办、一网通办、特事特办,以最周到的审批服务让企业大干快上;政府贴心,企业顺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终生维保,以最到位的联系服务让企业点燃激情;政府暖心,企业舒心:坚持政通人和、宜居宜业、幸福安康,以最温情的关怀服务让企业宾至如归。树立客商思维,坚持服务至上,伴“海开心”绽放;共享发展荣耀,实现财富梦想,从“海开心”启航。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企业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党史宣讲进企业,红色力量促发展”活动启动后,全区44名科级以上干部走进2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宣讲党的百年历史、海安红色故事的同时,深入车间、倾听需求,努力实现“讲党史”与“办实事”相融合。

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效能,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运用到进一步推进营商服务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构建政企命运共同体中。此次发布的“海开心”营商服务品牌就是具体体现。

针对区内企业“用工荒”,海安市委常委、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深入园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在政企共同努力下,区内一家外资企业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用工规模从700人扩大到2000人,开票销售从1.25亿元增加到4.83亿元,解决了企业“用工荒”,为企业高速发展扫清了障碍。

4月13日下午,招商局副局长雷晓刚走进海安浩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员、年轻干部深入交流。听说由于电压原因企业遇到了困难,雷晓刚迅速与区电力分局取得联系,经过协商为企业解决了供电难题。

4月23日上午,财政局副局长王进在南通华银毛绒制品有限公司上党课时,得知企业存在较大用工缺口后,第一时间与远在陕西略阳县挂职的海安籍干部取得联系,提前预定了30人的劳务指标。

江苏图灵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海安经济开发区于2018年从上海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短短两年,产值增长近三倍,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产工业机器人第二,荣获发明专利十余项,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规划继续扩大产能、做大做强。然而,由于是异地搬迁企业,又是轻资产运营,缺乏一定的信用背书,所以融资难成为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一大难题。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郑秋实获悉图灵公司面临的困境后,在政银企之间牵线搭桥,通过与市金融局、南通中行、上海方积极协调,中国银行海安支行与园区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海安支行成功获批图灵江苏公司800万元信用类授信,并为园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综合授信5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融资难题。

(杨雅晴 严莉莉)

标签: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