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姜堰区迅速恢复灾后重建
2021-05-08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莫小慧 董婵娟  
1
听新闻

屋顶被吹起,厂牌被吹倒,太阳能热水器被吹落,树木倒伏,供电照明中断,部分厂房屋顶被掀翻,墙体开裂……

4月30日晚,泰州市姜堰区遭受强降雨大风袭击,全区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全区目前纳入因灾倒损住房需恢复重建或修缮户数1121户,各类受损大棚350多户,太阳能受损520多户,受损汽车50多辆,受灾企业120多家等。

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姜堰区委、区政府迅速做出响应,果断处置突发险情,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积极恢复灾后重建,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谱写了一曲上下同心、战胜天灾的大合唱。灾害发生后,全区各镇街组织共1500多工作人员,完成抢修道路110多处,处置树木倒伏500多处,抢修里程115公里。

天目山街道后堡社区姜官路段新型纺织厂因大风挂断电线杆四根电线掉落路面,存在重大风险。街道党政负责人现场值守,临时封闭道路,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劝导过往车辆绕行。5月1日凌晨排除安全隐患,恢复交通。

振兴社区姜官路38号两户彩钢瓦屋面(约120平方)掀翻到杆线上,造成停电,太阳能热水器把房顶砸坏。险情就是命令。街道负责人现场指挥,联合消防、公安、电力部门连夜抢险,于凌晨通过吊装拆解排除危险,恢复电力供应,疏通道路,并及时安排好住户避险。

三水街道工业园区内,多家企业屋顶彩钢瓦被掀翻,配电箱被大风刮倒,楼顶广告牌被大风吹得悬挂在空中,企业产品设备受损严重,共有11家企业因大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万元,社区网格员立即联系企业主,在周边拉起警戒线并联系消防、公安、电力等多部门紧急处理,24小时值守,确保不造成二次伤害。桥头香菇园区内,有约40个香菇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大约60万元,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组织香菇农转移到安全地点,党员干部清理路面倾倒树木,查看供电线路等。

梁徐街道发现钱塘路14根电线杆倒伏,一人被困,部分居民断电,第一时间营救被困人员,未造成人员伤亡,联系供电部门紧张抢修,已恢复供电;姜高路意杨倒伏约15处约45棵、328国道树木倒伏1处约5棵,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100余人,推土机、挖机、油锯、卡车等10余台机械设备清除到位。

蒋垛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指导抗灾救灾,关注并督办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深入重灾区掌握灾情,安排部署救灾与生产生活自救,目前,全镇共完成抢修道路20处,抢修里程15公里,纳入因灾倒损住房需恢复重建或修缮户数124户,90%的村已恢复临时道路、电力、通讯。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已得到保障,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顾高镇对损坏的电力杆线、自来水管道及时实施修复,恢复水电供应,同时做好卫生防疫,及时处理死亡的家禽家畜,加强消毒。

张甸镇动员组织受灾农户开展自救互救,及时清理因灾受到损害的各类基础设备设施,督促各村对房屋受损的农户加大巡查和提醒;指导厂房和设备设施受损企业进行维修维护,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企业责令其停产,加强安全管理。

因受强风天气影响,淤溪镇多处道路和农户受损。晚上21时,各村应急管理队伍集中在各村主要道路和联村公路上清理倒伏树木40余处,直到凌晨全部清理到位,保障群众出行顺畅。马庄村有一户民宅被刮倒的电线杆砸坏,村干部连夜查看受损现场并安排受损农户转移。

俞垛镇共计76户遭受损失,主要是厂房和蔬菜、养殖大棚以及群众房屋。灾害发生后,各村立即组织人员清理障碍物,确保交通安全,走访遭受损失的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送去慰问,并帮助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截止目前,大多数遭受损失的单位已启动重建,没有造成社会矛盾。

溱潼镇面对受损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莫小慧 董婵娟)

标签:树木;太阳能热水器;受损
责编:封颢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